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首爾建國大學櫻花2012


上星期五(20/04)在首爾兒童大公園(어린이 대공원/Children's Grand Park),看完櫻花,從兒童會館那邊過對面馬路,便是建國大學的北邊入口建國門(건국문),某年秋年,我和傻瓜曾來過這裏,繞了校園內的一鑑湖一圈。今回反正順路,我就再進校園走走,看看那兒的櫻花多不多。

走到一鑑湖旁邊,遠看石橋背後有櫻花,我便打算走去那邊看看,


以前是繞湖邊走,今回為了尋櫻,我就走上那邊的小山坡,


不走上去也真的不知道那兒原來有一座很大的墳墓,


墳墓面向一鑑湖,周圍種滿紅紅綠綠的喬木灌木,


現在再加上粉白的櫻花樹,色彩就更加繽紛﹗




春風一吹,便刮起櫻花雨來,實在很美很美﹗只定眼看著櫻花雨的我,也來不及把它拍下來﹗不過,給我拍也拍不出來效果了,除非拍錄像。



繞了那個小山丘一圈,


返回剛才的上坡路階梯,看見一羣中學生也來這兒賞櫻,



而我就繼續走去校園的另一邊,看看還有沒有別的櫻花景,




走到估計是藝術學系那邊的櫻花樹旁,滿地放著似乎是打算丟掉的作品﹗




雖然被人遺棄,還好仍有櫻花瓣陪伴著它們﹗



校園內還有一所韓屋,看來是有一定的歷史價值的了﹗



返回一鑑湖,停下來再看一下湖邊景色,



我就向博物館那邊走去,




那邊的春花也開得很茂盛,


櫻花開完,又到桃花開的時候。



各位如果跟我這條賞櫻路線,在建大遊湖賞花後,還可以到建大入口驛那邊的購物中心和樂天百貨逛街購物,想吃的,在建大西南邊還有一條建大食街(건대 먹자 골목)。吃飽購物完畢,如果還有力氣,在樂天百貨建大入口驛(건대입구역)那邊的十字路口一直向南走,可以走到漢江那邊的뚝섬公園(뚝섬한강공원),當然坐7號線地鐵,坐一個站至뚝섬遊園地驛(뚝섬유원지역)就可以到漢江邊了。


[建國大學(건국대학교)]大學正門、西南門,可坐2號或7號線地鐵至建大入口驛(건대입구역)3號出口便是西南門那邊,4號出口出是醫院那邊,正門就在醫院的東北邊,如果你坐的是2號線地鐵其實從2號出口出會更方便,事關3、4號出口在7號線那邊,你走過去還要上落一大輪,反而由2號出口一出下樓梯過對面馬路便是4號出口。北邊建國門(건국문)入口,可坐7號線地鐵至兒童大公園驛(어린이 대공원역)3號出口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