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舊首爾站(문화역 서울284/Culture Station Seoul 284 )


這篇網誌的照片其實是去年(22/10.星期六)和傻瓜去舊首爾站(문화역 서울284/Culture Station Seoul 284 )看近代韓服展時拍的,不是上星期傻瓜跟我說"舊首爾站樓內復修工程完工,有時間可以去參觀,看看以前火車站大樓內的原貌",我也想不起來草稿箱內還有這篇關於舊首爾站未寫。


首爾驛(서울역),算是我常去的地方,可大多數是為了趕KTX去大邱,所以每次都是直接從地鐵站通往首爾火車站大堂,像今回在馬路對面近距離細看新舊首爾站,實在少之又少﹗


各位來首爾旅遊也許都會去過首爾驛,去那兒的大型超市買手信。


這裏除了人流很多,流浪漢也確實不少,而且也是韓國人集會示威的地方。


那天我們正遇上好像是鐵路工會的集會,


舊首爾站的正門也因此有保安出來把守,參觀者都要在門口驗明身份才能進內參觀。


好吧﹗不多說了,大家跟我一起參觀一下舊首爾站大樓,想像一下以前人頭湧湧的首爾火車站﹗












樓內還放有一些展品,像下邊這一件作品,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來的﹗







其中一個房間內,還放有一系列的色片擺設,



你可以透過色片看周圍的景致。




沿著這道殘舊的木樓梯,可以走上閣樓,


一踏進去,黑黑的房間,只見射光燈往下邊的畫框照著,


近看畫框,才發現它原來是玻璃窗來的,在這裏可以看到以前舊首爾站頂樓的結構。





離開閣樓,返回下層看其它展品,


這裏還有介紹舊首爾站的歷史展覽,




在展廳內我們可以一睹舊首爾站這幢建築物原有的結構,





還有展出以前站內使用過的東西,





大堂售火車票的地方,


那天我們也沒有把整幢樓逛一遍,估計只逛了四分之三左右吧﹗


聽傻瓜這麼一說,我也想再去走走呢﹗



  
     
 
[문화역 서울284/Culture Station Seoul 284 ]http://culturestationseoul284.org/
[相關網誌] 舊首爾站@踱步於近代韓服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