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首爾兒童大公園櫻花2012


這個星期是首爾賞櫻的最佳時候,不過天氣預報說週六、日全國會下雨刮風﹗真掃興呢﹗有見及此,見昨天週五不用上班,我便一早七點不到便出門,展開我今天的賞櫻之行。由於從家裏有巴士直達首爾兒童大公園(어린이 대공원/Children's Grand Park),非常方便,那就去那兒看櫻花啦﹗



八點左右便到達公園後門,長長的大道兩旁,櫻花樹並不多,




其實兒童大公園那麼大,櫻花樹到底集中在哪兒我完全沒有概念,所以,一踏進公園,先問問門衛哪裏有櫻花,他說塔樓兩邊就有了。



在後門早已看到那座塔樓,很近的,所以不一會我便看到櫻花﹗那兒的櫻花好像沒有我想的多,加上最近天氣實在太暖了,所以不少櫻花都開始落下,滿地都是櫻花瓣。








看完塔樓其中一處的櫻花,我就繼續尋櫻去,



剛才看的櫻花主要分佈在塔樓的左邊,塔樓的右邊,其實也有櫻花的,不過我先繼續往左邊方向直走,看看會不會有新發現,結困,果然不出我所料,草地足球場(찬디축구장)那邊真的有很多櫻花﹗



原來那兒還有大遍草坪,草坪有三邊都被櫻花樹圍著,








閒日來,遊人並不多,公園內主要是來晨運的居民,



不過,也許時間尚早﹗晚一點來賞櫻的人肯定越來越多。









繞了一圈那邊樹林的散步徑,回望塔樓那邊的櫻花,



再看一回兒草坪這邊的櫻花,我便繼續尋櫻,



其實這樣在公園尋花挺有意思的,





尤其是你完全不知道櫻花在哪兒的時候,突然間發現粉粉白白的櫻花團,心情也特別雀躍﹗



邊走邊尋,走到公園的中央位置植物園的後邊,那兒也有一塊草地,周圍種滿櫻花,很美很美﹗




  
從另一方走回塔樓那邊,看看遊樂場那邊會不會有驚喜﹗


人影都沒有的遊樂場,還以為被荒廢不用的了﹗不過,多得旋轉木馬背後的櫻花樹,給死寂的遊樂場帶點生氣﹗


離開遊樂場,我便向北門那邊走去,

 

那兒又有一條櫻花的步道,夾道的櫻花樹長得特別高﹗


那兒又有草地,


繞了一圈,走回剛才植物園後邊的草地,

近距離看另一邊的櫻花道,
  


之後,遠見兒童會館(어리이회관)那邊有櫻花(下圖),又走過去尋櫻,


這兒的櫻花開得特別茂盛,






球場的另一邊還有新建的韓屋,


櫻花瓣不時在春風下亂舞,的確好有詩意﹗


今回把整個兒童大公園都走一遍了﹗所有櫻花估計都看了,跟汝矣島輪中路的櫻花相比,我覺得兒童大公園的優勝在於有不同的櫻花景觀可欣賞,加上園內地方大,又有很多草坪,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去,臥在草坪上看櫻花,實在一樂也﹗




[兒童大公園(어린이 대공원/Children's Grand Park)]:抵達公園正門,可坐地鐵7號線至兒童大公園驛(어린이 대공원역)1號出口;抵達公園後門,可坐5號線地鐵至峨嵯山驛(아차산역)4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