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韓國拉麵新煮法@炸醬麵狸貓麵混合煮(짜파구리/ChaPaGuRi)



集訓時跟企鵝仔談到韓國拉麵,問他/她們喜歡吃韓國哪款拉麵,其中一位企鵝仔便介紹我試試韓國拉麵新煮法,過兩天我見網上新聞也有不少關於這方面的報導。所謂韓國拉麵新煮法,其實就是把炸醬麵(짜파게티)和狸貓麵(너구리)來個混合煮。還未看有關報導以前,光聽企鵝仔告訴我怎麼煮時,我馬上想起傻瓜煮炸醬麵的獨特方法,其實也跟現在這個混合式煮法類似。回家後我把這個新煮法告訴傻瓜,他也很感興趣,昨晚他便試一下來個"炸醬麵(짜파게티)狸貓麵(너구리)混合煮(짜파구리/ChaPaGuRi)"。
 先把兩款麵的菜放在開水裏煮,



水煮開了,放麵進去煮,

麵煮得差不多後,把多餘的水丟掉,剩下少許水便可以,不過我們習慣把煮麵的水全倒掉,再把麵過過冷河,所以在另一邊鍋,早已放了少許水正煮開著,



接下來就是放調味包了,建議狸貓麵調味包不宜全放,頂多放半包好了,炸醬麵料味包可全放,


然後把它們炒勻,


不一會便有得吃﹗



味道由於有狸貓麵的調味,所以有少許辣,傻瓜就覺得味道不錯,跟他平時煮炸醬麵時加點辛辣粉有異曲同工之效。以後不用煮兩個炸醬麵,一個炸醬麵加一個狸貓麵去煮便可以有辣味炸醬麵了﹗各位有興趣也可以試一試。


[2020年2月10後記]

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기생충/Parasite)在奧斯卡一共有6項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最佳劇本、最佳剪接和最佳美術)。沒想到最後竟然可以拿到四個獎﹗我想所有韓國人都會為這部韓國電影感到光榮﹗本來有得在奧斯卡提名已很了不起﹗我想,拿最徍外語片肯定沒問題的了﹗現在就連最佳劇本、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也拿到手,真了不起,有些影評還說六個提名的獎項都有資格拿呢﹗事實上在其它電影頒獎禮,這電影已拿過不少獎項呢﹗真利害﹗


不過諷刺的是,導演奉俊昊(봉준호)曾是被前朴謹惠政府列入演藝界黑名單,受打壓的一羣。


電影裏有一幕女主人叫管家煮짜파구리(ChaPaGuRi),哈哈﹗看報導,最近國內外又掀起這個"炸醬麵(짜파게티)狸貓麵(너구리)混合煮(짜파구리/ChaPaGuRi)的熱潮了﹗有人還邊吃這款麵,邊看這部得獎電影呢﹗

[註]電影圖片來源:Naver網上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