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韓國江原道雪嶽山束草兩天遊@豆花村吃水豆腐(콩꽃마을 손두부)


(20/10.星期六)離開海瓮峙海水浴場(외옹치해수욕장),我們的車隊又折返雪嶽山彌矢嶺那邊方向,打算去豆花村(콩꽃마을)吃束草(속초)馳名的水豆腐(순두부)做午飯。


豆花村(콩꽃마을)這裏有不少專賣水豆腐的餐廳,大大小小的餐廳多以婆婆(할머니)的名字作店名。  像我們幫襯的這家就叫"김정옥婆婆水豆腐(김정옥 할머니 손두부)",隔離那間就叫"金英愛婆婆水豆腐"。


一進餐廳就看到廚房,


座位全是席地式,


菜單除了有三味豆腐的菜式,還有黃太魚做的菜、韓式煎餅、韓式涼粉。

拌菜也算吸引,我最愛吃左上角那兩碟菇和野菜。


每人來碗水豆腐(순두부)是肯定的了,每碗水豆腐都會跟一碗白飯。


水豆腐(순두부)這道韓國菜,在不少餐廳賣的都是紅湯底,加有泡菜、辣椒粉的水豆腐湯(순두부찌개)。白色的水豆腐湯,我也是第一次在餐廳吃﹗它其實跟我們中國的豆腐腦一樣。


這一頓午餐真的很清淡,


除了一人一碗水豆腐,我們還點了一份磚豆腐(모두부),韓國人吃豆腐愛跟泡菜一起夾來吃。


隨菜一起上的這鍋大醬湯,我也搞不清它是跟哪道菜一起的了,不過這鍋湯就的確很美味﹗


這道黃太魚(황태구이),傻瓜媽媽平時都常做給大家吃,



其實早上九點才吃過早飯,那麼快又吃午飯,肚子快爆炸了﹗還好這頓飯只吃豆腐,我光吃那碗水豆腐已很飽,那碗白米飯當然進貢給傻瓜了。


結帳後,大家在外邊停車場喝杯咖啡,小坐一會,傻瓜爸媽、大哥、三姐姐夫他們就要返大邱了﹗傻瓜和我還有半天時間遊束草,我一早已想好下一個目的地去哪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