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泡菜鮑魚溫麵(김치 전복 온면)


這幾天首爾的最低氣溫都低過零下10度﹗這麼冷實在不願出外。午飯傻瓜解決冰箱的豬肉包飯(보쌈),晚餐要吃清淡一點,那就煮個泡菜溫麵(김치 온면),這道菜的名稱其實我是以前看韓劇發酵家族(발효가족)第一次聽的,看了這道菜的做法以後,其實就跟韓國人常做的宴會湯麵(잔치 국수)大同小異。

今回我做的泡菜溫麵肉類我把牛肉碎改為鮑魚,所以我叫它做泡菜鮑魚溫麵(김치 전복 온면)。


先用小魚乾、昆布、鮑魚和蘿蔔煮一鍋湯底。


韓國人嫁娶宴會請客,尤其整天要招呼到家來祝賀的親朋時,很多時候會用上邊的麵條煮宴會湯麵(잔치 국수)給客人吃。
 

家裏湯麵份量好像不夠兩人份,那就再煮一些蕎麥麵。

湯底煮開後,調慢火繼續煮一段時間,那就更加鮮味,這鍋湯我一滴醬油都沒下,完全原汁原味﹗


湯麵的配料方面,把蘿蔔、雞蛋和鮑魚切絲,把紫菜、蔥和泡菜切碎,
 

再逐一把材料放上麵上,但紫菜和蔥花就先不要放,
 

待加入熱湯後,才把紫菜和蔥花洒上麵上。
 

傻瓜今餐吃了一碗湯麵,一碗蕎麥麵,
 

他覺得味道可以,只是湯底有點偏淡,
 
 
我自己吃又覺得湯底剛好呢﹗愛吃濃味的,可能覺得加醬油會更好吧﹗我之前看的那套韓劇發酵家族,劇中介紹不同種類的泡菜和韓國菜,愛烹飪的Blog友,可以找來看看﹗每集都有不同的介紹,看劇集的時候實在好有衝動去做那些泡菜呢﹗下一個想試煮的是豆芽飯(콩나물 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