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首爾市廳@市民廳開館日(서울시청 시민청 개관)


昨天(12/01.星期六)是首爾市廳(서울시청)的市民廳(시민청.Seoul Citizens Hall)開館日,一連兩天市民廳都有活動供大家參與。今天下午我也去趁熱鬧,順便看一下這個專為大家而開設的市民廳到底有什麼好玩好看的。


這個市民廳(시민청)位於新建的首爾特別市廳(서울특별시청簡稱首爾市廳)地下一層和二層。基本上坐1號或2號線地鐵到市廳驛(시청역),走向4號出口便是市民廳的入口。


推門進去,的確有不少遊人來參觀。


而我之所以想來,最主要是因為有下邊這個"一心生活文化市場(한마음 살림장)",看看這個追求生活和文化共存的生活文化市場是怎麼樣的。


弘大的自由市場和希望市場十二月至二月是不開的,基本上冬天都沒得逛這類市場,現在市民廳也有這類手作藝術市場逛,實在太好了﹗



他們有不少是來自弘大自由市場,


下邊這檔專賣貓頭鷹手作,本來打算掏腰包要買隻小貓頭鷹回家,


可惜再去看時,發現三隻已賣剩一隻,也好﹗省下35000won﹗其實另外兩個襟針也很別緻﹗傻瓜看了我拍的這張照片後,還說下次再遇上就給我買﹗


不過,我仍未確定這個生活文化市場到底是每天開,還是只開週六和週日,還是因為慶祝開館日就只得這兩天才有呢﹖﹗真的找天再去才能確定了﹗


館內還有一個叫"牆面媒體(담벼락미디어/Media Wall)"的角落,


各位可以發揮個人的創意在指定的平板電腦上創作,你的作品同時亦在牆上的螢光幕出現,上邊右下方螢光幕的公仔,就是下邊這位小朋友畫的。


生活文化市場的另一邊,大家同樣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做些手作。







走累了可以在寬敞的休息廳坐一下,


欣賞活力音樂會(활력 콘서트)。





這個休憩空間的確挺大的。


開小型音樂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想購物,還有Danuri(다누리다)這間專賣韓國人設計的產品。



我在店內巡了一圈,有的產品都算吸引,只是店內賣的東西並不多。



Danuri商店的斜對面,


還有兩間實踐公平貿易原則的店舖。


一間是朵蘭朵蘭咖啡廳(도란 도란 카페.Doran Doran Cafe) ,






另一間叫公正貿易店地球村(공정 무역 가게 지구마을.Fair Trade Shop Villages of the World)。



館內其實還有不同的展覽,像下邊這區放有不同的藝術擺設。







這系列鐵絲作品,我以前逛惠化那邊的公共藝術路,好像也見過類似的,不知道作品是不是出自同一位藝術家。





在我逛這區的展覽時,這部電話時不時在響。




我覺得這是三隻龜疊在一起。


這個市民廳有兩層,我今天只逛了地下一層,其實連這一層我都沒有全逛完呢。




從地鐵站4號出口走去市民廳入口,那兒吊有不少印有首爾風景的雨傘,


每把傘的風景都不同的,大家認得出有哪些景點嗎﹖











市民廳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00至晚上9:00,逢星期一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