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結冰的首爾漢江@清潭大橋(한강청담대교)


昨天在首爾漢江纛島遊園地(뚝섬 유원지)感受完雪橇場(한강 뚝섬 눈썰매장)那份熱鬧氣氛,我就走去漢江邊,享受一下寧靜,看一下今年結冰的漢江。

首爾一段的漢江不一定每年都結冰,而十二月就結冰的話,真的少之又少﹗


現在全球各地氣候都變得反常,說不定以後韓國每個冬天都這麼冷甚至更冷呢﹗要在首爾看到結冰的漢江,實非難事。


纛島遊園地的漢江邊有一艘帆船餐廳,她一直停泊在清潭大橋(청담대교)旁邊,


平時還提供水上單車、划艇租用。


不過,現在漢江結冰了,一群天鵝被鑲在冰塊裏,動彈不得﹗


清潭大橋是一道雙層的大橋,上層行車,下層是地鐵專用。



今回沒打算走去下一道大橋,



只走了一小段路程,


散散步,欣賞一下漢江冰面,



拍拍照。



遠遠前面那道橋是蠶室大橋(잠실대교),


在這一段漢江邊可以看到對面蠶室綜合運動場(잠실 종합 운동장),平時這裏常有棒球比賽。




走了一小段江邊路,我就再返回漢江公園的散步路,


站高一點去看結冰的漢江,


並在蘆葦襯托下拍一下漢江周邊的景色。


不一會又返回帆船天鵝那邊。



走上帆船那兒,近距離為滿身披雪的天鵝拍拍照片。



看見它們我更感覺冷﹗可讓我想起的並不是天鵝湖,而已醜小鴨﹗




各位有沒有留意到拉著艇仔的繩子也掛了冰塊。


離開帆船,向著清潭大橋走去,


剛好遇上地鐵經過,剛才我也是坐這條7號線地鐵來這裏的,地鐵站就在漢江清潭橋上。




橫過清潭大橋橋底,可以看到下一道永東大橋(영동대교),在橋底呆了一會,我便返回漢江公園去下一個目的地。


[漢江清潭大橋纛島遊園地]地鐵7號線,纛島遊園地驛(뚝섬 유원지역)2號出口,下樓梯便是漢江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