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首爾市立美術館@Tim Burton展覽(팀 버튼 전시)


這陣子每天都零下十多度,實在不願外出,對我來說,冷是其次,最怕是路上那些溶不掉的冰路,一不留神就好容易滑倒。不過,今天還是決定出外走走,有很多展覽想去看,到現在還沒看呢﹗其中一個就是去年十二月中在首爾市立美術館(서울 시립 미술관/The Seoul Museum of Art)舉行的美國電影導演Tim Burton展覽(팀 버튼 전시)。

這個展覽其實上回和傻瓜途經此地時已發現的了。之不過,去看展覽的人實在太多太多,買了票還要等籌限時間入內參觀,還是算了吧﹗以後才看好了﹗


今天見零下十多度,估計沒那麼多人去看吧,所以我便去碰碰運氣。


如果還是限時限刻去看的話,那就放棄,去看別的展覽。


哈哈﹗為了配合Tim Burton這個怪誕展覽,就連美術館內外都有特別的佈置﹗先是鑄有Tim Burton(添.布頓)大名的大門鐵閘。


沿斜坡路往上爬,望向主大樓那邊,看到怪誕城之夜(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Jack站在正門上邊。


上回和傻瓜經過這裏時,剛好入黑,Jack背後的月亮還會發光的呢﹗


售票處設在外邊,還分好幾個售票窗口,可以想像去參觀的人的確不少。


買票以前,先拍一下美術館主樓的玻璃窗,


各位有沒有留意到有一些玻璃窗上有Tim Burton創作的電影人物﹖


怪誕屍新娘(Corpse Bride)的Victor和Victoria,


阿Jack在這裏又出現了﹗


去年上演的怪誕復活狗(Frankenweenie),


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大頭紅心皇后,




好,去買票入場,


售票窗口還有怪誕南瓜作裝飾,


由於是次展覽的主辦單位是"現代信用卡",用這張信用卡買票可獲八折,12000won八折後9600won便可以了,可惜我沒有﹗


一進入美術館大堂便被面前這個巨型公仔吸引著﹗


在韓國看藝術展覽,一般門票都要萬多won,我覺得並不便宜,今回這個展覽的確好精彩,值回票價﹗



我並不是Tim Burton的電影迷,可他的電影我自己就挺喜歡,尤其是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整個展覽按Tim Burton創作的成長期、成熟期和全盛期三個階段去介紹他的作品。




不過正式展區內的展品是不准拍照的, 外邊則歡迎大家拍照。


不少參觀者都跟這個巨型公仔來個合影,


今回整個美術館都是屬於Tim Burton這個展覽了。


正式展區在二樓和三樓,剪票就在地下樓梯口,


樓梯被一根很長很長的舌頭捲著,





看展覽以前,我先在可拍照區拍一輪照,




那個巨型公仔的背面原來只得一隻眼﹗




剛才在樓外拍玻璃窗上的公仔,今回就可以在室內近距離拍它們,







站在三樓向下拍,可以更清楚看到怪獸的模樣﹗


三樓其中一邊的樓道,掛有Tim Burton的電影海報,


各位是不是都看過這些電影呢﹖
    











 
 我知Lemon的老友阿Sha好喜歡阿Jack,所以今次一見到阿Jack就多拍兩張,希望阿Sha你喜歡啦﹗可惜正式展區內不准拍照,不然我很想把裏面有關阿Jack的畫作、模型影給你看。





上邊這幅作品名為羅密歐與茱麗葉。



三樓的另一邊樓道還貼有其它Tim Burton筆下的人物。









紀念品部賣的精品也很吸引,


不過,不少公仔都賣完了﹗


去看展覽以前本來打算買這些小公仔的,不過今天來已沒有了﹗


只剩部分的大公仔,


買不到小公仔,只好拍照留念啦﹗




下邊這個公仔49000won,挺想抱她回家,不過考慮到家裏沒地方放,加上傻瓜肯定不喜歡她的外貌,還是拍張照片好了﹗




在場館內看了下邊這個Stain Boy的動畫,挺有趣的﹗


還有不少明信片賣,像下邊是1至10的數字,


正式看展覽的時候,發現人真的也不少,想近距離欣賞作品,真的要慢慢排著隊向前行。




這個展覽展期由2012年12月12日至2013年4月14日,不想跟人迫,真的三、四月才去看最好﹗


我都有點後悔那麼早去看,



不過,買到這本圖冊也很高興﹗


還有一些明信片,不過估計有些經典的圖樣已賣完了,可選擇的並不多﹗


看完這個展覽,實在很滿足﹗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Tim Burton一張又一張畫在餐巾紙上的創作,很多時候即使在吃飯,靈感一到隨便拿來餐巾紙便把作品記下來,哈哈﹗就算擦過嘴的餐巾紙也照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