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大邱Day1@賀三姐姐夫新屋入伙


傻瓜和我今天下午已返首爾家。星期六(19/01)九點左右我們已抵達東大邱火車站,三姐夫開車來接我們,不一會便到他們的新居。韓國人新屋入伙,家人朋友第一次去他們家時,都會買厠紙和任何能起泡泡的日用品像洗衣液給他們,寓意家運富貴興旺,所以我們問好三姐用開的品牌和需要什麼,結果買了厠紙和衣物柔順劑。


三姐事先已叫我們不要吃早飯,所以我們在尚州只吃了一點媽媽做的韓式糕點。到他們家,三姐為我們準備了米糕湯和大白菜餅作早飯,美味﹗我們還在吃早飯的時候,三姐因為工事要出去一趟,剩下三姐夫跟我們在新居裏看電視聊天,正式慶祝入伙的飯局是午飯,所以其它兄姐們午飯才直接去餐廳。


午飯三姐姐夫邀請我們去雞林(계림)吃燉魚,


這家餐廳上回傻瓜去大邱實習時吃過一次,今回我也有機會嚐嚐他們做的燉魚鍋。





 拌菜有我喜歡的炒粉絲,昨天在尚州家已吃了不少,今餐又有得吃﹗韓國菜裏炒粉絲是最受外國人歡迎的﹗


那鍋燉魚上了,


因為冬天菜容易變涼,所以鍋燉魚繼續放在火爐上煮,其實一上便可以馬上吃的。


一人還有一碗米飯,


大姐三姐的確沒介紹錯,這家餐廳做的菜真的很美味﹗


這碟包飯的豬肉是老板送我們吃的,還是跟燉魚一起的,我就不清楚了﹗事關大姐三姐常幫襯,跟老板娘很熟,每次來吃飯都額外送些小菜給她們嚐。


鍋巴粥是跟燉魚餐有的,韓國人似乎很愛喝這個鍋巴粥。


下邊這碗燉雞湯肯定是老板專門送給我們喝的了,是他們弄的新菜來,讓我們品評一下。


吃飽飽,一家人回三姐姐夫新居聊聊天,下午孩子們又趕去學小提琴,又或去學院學漢字什麼的,其實他們早上已上完一輪別的課外活動的了。週六、日基本上都是他們課外活動學習的時間。嫂子、傻瓜和我便跟大姐去看看新校興建的情況,前年底去看的時候仍是空地一塊,現在已建得七七八八了﹗


等孩子上完課回來,大家一起吃冰淇淋蛋糕。


由於午飯吃的都仍未完全消化,晚飯我們只簡單點孩子愛吃的外賣炒米糕、米腸和大邱獨有的扁餃子(납작 만두)。


韓國出生的小孩,真的很能吃辣﹗這鍋炒米糕其實挺辣的,問她們辣不辣,她們竟然說還能接受﹗


三姐還給小孩弄了雞蛋卷,又給我們煮了羹食(갱시기)。


吃飽飽,傻瓜和我就回大姐家睡,兩個小姪女早在一星期以前已說好要在三姐姐夫家住一宿,她們倆期待著這天的來臨興奮到好幾晚都睡不著覺﹗二姐的女兒星期日一早還要去茂朱滑雪,晚上肯定和表妹玩到顛晒﹗真擔心她第二天一早能否願意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