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農曆年跟團遊日本九州Day1@熊本縣阿蘇火山-阿蘇火山博物館(Aso Volcano-Aso Volcano Museum/아소화산-아소화산박물관)


(25/02.星期三)離開熊本市熊本城(구마모토 성),我們就向阿蘇市阿蘇山(아소산)進發,看活火山去。


車程約一個小時,坐車期間,我不時在找火山到底在哪兒﹗起初看到遠處山裏有一團煙,已懷疑那兒是否就是阿蘇火山的火山口呢﹖


當然,現在旅程結束,整理照片和翻查資料後,我就肯定照片裏那團煙的確是阿蘇火山口冒出來的了。


就連阿蘇山五嶽(高岳、中岳、根子岳、烏帽子岳、杵島岳)的位置也知道了,


我們今趟的目的地就是上圖紅色大圓圈的位置。本來阿蘇活火山不是處於爆發危險級別,旅客參觀阿蘇火山是可以坐索道到主火山口"中岳"山頂,近距離欣賞火山口,可是現在阿蘇山爆發級別是2級(最高5級),火山口一帶是禁止進入,的確很可惜呀﹗


所以,我們只去位於中岳隔離的烏帽子岳(下圖最右邊那山峰)與杵島岳(下圖左邊最近那團煙的山峰)之間的阿蘇火山博物館(Aso Volcano Museum/아소화산박물관)參觀。


走到這裏,其實我們已置身在阿蘇山的高原地帶,下邊是杵島岳,左邊有一處像陵墓土丘的原來是火山渣錐來。





杵島岳山頂就在面前。


下邊就是剛才說的火山渣錐,從高處看它,可以看到那碗形的火山口。



快到達目的地,中岳的那團煙就越來越近。



可惜沒得近距離去看火山口,


只能在博物館這邊遠距離看,又或看館內的錄像圖片。



我們現在下圖右上方深綠色與兩個小湖之間的白色建築物內,如果可以踏足火山口的登山散步路,就會繼續開車至英文字樣"You"那位置坐索道到下圖左下方近"阿"字旁邊那建設局物,再步行到火山口參觀。



等領隊買完入場票,我們便一起進內參觀。


其實館內展品並不多,


在裏面的主要節目是欣賞一輯錄像"阿蘇山的四季"。


不過,二樓那邊的展望臺是拍照的好地方,除了可以面前的烏帽子岳作背景,




還可以主火山口中岳作背景拍照。


差勁的傻瓜,給我拍單人照時,故意把那團煙放在我頭上,真氣人﹗


留意下邊圖片的拍攝日期,去年一月火山口開始噴熔岩,


去年底火山口還噴熔岩呢﹗


今年初噴煙的照片。


我們二月底去看的時候,火山口的煙其實也不小﹗


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就逛逛館內的商店,


最吸引我是熊本那隻黑熊Kumamon,不過我旨在給大姐拍一些糕餅的照片給她參考。


網誌內就只放黑熊的照片。





以這隻黑熊作包裝的商品種類的確有不少,就連醬油、


酒也有,


現在有點後悔那時為什麼不買包黑熊拉麵走﹗


由於之前的熊本城事件延誤了大家的行程,傻瓜為了向各團友表示歉意,在車上早已跟團友說好一會在阿蘇山請各團友吃雪糕。


所以,參觀完博物館,臨上車前,我們便一起到附近的商店找雪糕去。


300日元一個軟雪糕,連司機和領隊一共18人,花了5400日元。


傻瓜覺得軟雪糕很美味﹗本身不太愛吃軟雪糕的我就不懂欣賞了,對我來說還是有口感的雪糕更好吃﹗


吃完軟雪糕,我們就離開阿蘇山。(待續)

[阿蘇火山博物館(Aso Volcano Museum/아소화산박물관)]www.asomuse.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