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農曆年跟團遊日本九州Day2@熊本縣阿蘇郡泡黑川溫泉第二擊


(26/02.星期四)由於離開三愛高原酒店後的第一項活動是繼續享受黑川溫泉,導遊在前一天已跟女團友說早上在酒店泡完溫泉就不要化妝了,待會泡完另一個黑川溫泉才化妝也不遲。本來行程安排是去泡一個野外露天風呂的,可導遊見雨下得也不少,要大家淋著雨換衣泡溫泉實在不方便,得感冒就更煩了﹗那只好改去一間和式溫泉旅館"夢龍胆"泡黑川溫泉。


雨下得挺大的,幸好下車走一小段斜坡就到旅館。


旅館座落於溪邊,一下車已看到彎曲的溪流。


正門入口右邊有個足湯。


大家放下雨傘,換上旅館提供的拖鞋,便在大堂等接待員引領我們去泡溫泉。


大堂內還擺放了慶祝女兒節的裝飾。


溫泉就在地下三層那兒,



男湯女湯都分有室內和露天風呂,還有一家大細一起用的家族風呂,我們今回只用室內和露天風呂。領隊給我們兩個小時在裏邊慢慢泡,我就主攻露天風呂那邊,嘻嘻﹗其實主要是見大家都先去泡室內的,露天那邊一個人都沒有,我當然選沒人泡的了﹗


小侄女不知為什麼不想泡,跟另一個也不想泡的小女生在更衣室了呆坐,所以我也只泡一會便出來,打算陪陪她,一起到旅館的商店走走,殊不知,怎麼跟她說,還是不理我,繼續呆在更衣室裏。唉﹗不領情就算了,我自己一個去逛。


小小的商店,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反而大堂窗外的景色很不錯﹗拍完照片,我便返回更衣室那邊的休息室等傻瓜爸媽,媽媽最先出來,之後傻瓜和爸爸也出來了,見尚有不少時間,便讓爸媽坐一下按摩椅。奇怪﹗我們四個都已泡完溫泉出來,我多次進去更衣室叫小侄女出來,她還是不理我﹗傻瓜又不能進去,最後要勞動傻瓜媽媽叫她才出來。傻瓜問她是不是不舒服,她就回答,我和爸媽問她,她就十問九不應。


這邊答傻瓜說肚子不舒服,那邊團友請吃的冰淇淋她就照吃。


不是跟她一起去旅遊,也真不知道她這麼挑食,什麼都不吃,日本菜基本上都不合她胃口,真的難服侍﹗實在很難想像她之前怎樣跟學校去英國、中國交流學習的。



從夢龍胆出來,雨仍然在下,唉﹗日本的天氣預報的確挺準確,希望不要整天下雨就好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