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農曆年跟團遊日本九州Day1&2@熊本縣阿蘇郡泡黑川溫泉第一擊


(25.2.星期三)看完阿蘇火山(Aso Volcano/아소화산),參觀完阿蘇火山博物館(Aso Volcano Museum/아소화산박물관),我們便向酒店進發泡黑川溫泉,天也漸黑,而且還下著雨。


本來這個日本團的賣點是第一天入住阿蘇農莊(Aso Farm Village),不過,住宿最終結果要到起行前數天才有定案,其實我一看他們這樣的說明,早已跟傻瓜說:"那肯定不會入住阿蘇農莊的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結果是改為入住黑川溫泉區的三愛高原飯店。團友其實對無法入住阿蘇農莊的確是有些不滿的,去酒店途中,縱使導遊解釋說為了彌補住不成阿蘇農莊,旅行團會把是日晚餐的質素提升什麼的……可團員還是強調自己是為了住阿蘇農莊而報這團的……


不過,入住三愛高原酒店後,傻瓜和我還算是滿意的,喜歡這裏貼近大自然,夠寧靜。當然一家大細去旅遊,能入住阿蘇農莊這類大型渡假村,娛樂設施多,能迎合不同年齡層的喜好。現在入住的這間酒店就只是單純泡溫泉。


住阿蘇農莊的話,就可以住獨立屋,現在就只是一般的和式洋式結合的房間。


晚飯是不是如導遊所說提高了質素,我當然不太信了,不就只是讓每位團友點一杯飲料就是了。


食物還是可以接受的,不過這類日式料理,看起來雖然很精緻美觀,可吃起來,味道僅屬一般。








吃飽飽,見商店八點前購物有九折,我就去逛逛,看有什麼可買,


日本旅客不知道買什麼買這麼多,要用一個又一個的黑熊郵箱郵寄回家。


我們就買了黑川溫泉入浴粉給傻瓜兄姐們作手信。


我們倆和小侄女三個人住一間房,床只有兩張,吃完晩飯回房間,服務員已給我們另鋪了一個榻榻米床鋪。


休息一會,我們一家五口便換上浴袍去泡溫泉了。室內大浴場和露天風呂,我們當然先試一下後者了,不過去露天溫泉要走一段路,加上又下雨刮風,傻瓜媽媽怕感冒,起初很不想去的,幾經我們慫恿,最後還是聽我們話,換上木屐,打著雨傘走去了。


在露天風呂泡,如果遇上天色好,可以遠眺阿蘇火山的,景色就如房間內的畫一樣,不過我們晚上泡就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雨就越下越大,我也真擔心媽媽感冒呢﹗所以泡一會便回去了。




回房間我們三個就茗茶,吃之前在商店買的雪糕吃,休息一會,我們三個又再去露天風呂泡,傻瓜爸媽早已睡覺休息了,溫泉那邊就只得我們三個人泡,的確很爽﹗


(26/02.星期四)第二朝一早六點未到,我們又和爸媽去泡溫泉,媽媽怕感冒,不願去露天風呂,我見天色不好,雲層這麼厚,肯定看不了阿蘇山,那就陪媽媽一起去室內大浴場那邊泡。傻瓜他照顧完爸爸在室內浴場泡,他再自己去露天風呂泡。


下邊右邊有冒煙的建築就是室內的大浴場了。


我和小侄女泡完溫泉,就走到外邊拍照,


走走去露天風呂的那條路。



雨仍不停在下,


早飯七點開始有得吃,


吃的是自助餐。




吃飽飽,我們就回房間收拾行李,


八點左右便在大堂集合,退房離開酒店。(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