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農曆年跟團遊日本九州Day1@大邱-釡山金海國際空港-福岡國際空港-熊本市城見櫓


傻瓜見我上回的日本溫泉之旅很不錯,便建議傻瓜兄姐們也和爸媽去日本泡溫泉,原本打算農曆年大年初一全家總動員去的,這樣臨時臨急即興去日本,當然訂不了﹗結果,只訂到非農曆年假的大年初七出發的日本九州團,我聽到的那一刻其實放下了心頭大石,事關要我在傻瓜媽媽姐姐們脫光光,我實在很不習慣﹗現在初七出發至少可以找個借口話有事不去。沒想到,本來話去的姐姐們,霎時間因公務走不開,之前訂的五個位,現在要另找兩人補上陪傻瓜爸媽小侄女去,最後仍在放寒假的傻瓜和我在無得選擇和拒絶下被迫代替她們了﹗


由於旅行團是在釡山金海國際空港坐飛機去日本,大年初六(24/02.星期二)下午,我們倆就先坐KTX去大邱大姐家睡一晚,在首爾驛本來以為有機會嚐嚐老麥的雙層蝦堡,怎知道他們說已賣完,只有普通假堡,真可惜﹗



我們坐KTX的時候,傻瓜大哥和小侄女已去了尚州接爸媽去大邱二姐家。傻瓜在火車上的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盒木瓜潤喉糖準備拿去日本時吃。


傍晚七點多抵大邱,傻瓜三姐來接我們一起吃晚飯,耳水不平衡剛好沒多久的我,其實胃口仍未恢復,所以吃什麼也沒關係,但傻瓜覺得我愛吃燉牛肋骨,反正在大邱還是去東仁同燉牛肋骨胡同(동인동 갈비찜 골목)吃這道菜好。


結果,我們又到去開的벙글벙글 찜갈비吃。




吃飽飽,三姐便送我們去大姐家,大姐都仍未下班呢﹗等大姐回來,她為了我們明天的早飯,特意做了飯團給我們坐機場巴士時吃。


(25/02.星期三)清晨五點起床,在機場巴士站會合傻瓜爸媽和小侄女,便趕六點十分開出的機場巴士去釡山金海國際空港。七點半便到機場,馬上去旅行團集合點找領隊,然後排隊辦托運行李手續,


唉﹗坐大韓航空又要大排長龍等辦手續,早已自己辦好手續的領隊約我們八點廿分在登機口等,結果我們也無法準時到,還好九點的飛機還是夠時間的。


由韓國釡山飛去日本福岡,50分鐘便可以了﹗十點半不到,我們已在福岡機場大堂集合。



等齊人一起坐旅遊巴向熊本縣進發。


到達熊本市。


第一站先去熊本城附近的城見櫓吃熊本鄉土料理。


餐廳名字之所以叫城見櫓,


主要是餐廳的景觀可以看到熊本城。


這幾張照片就是我們包間的窗外風景。



再看看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頓飯,其實對我來說,窗外景色比這頓午飯的菜式更吸引我。


一團十多人,共有五個家庭,我們家五個人,座位編排就較不便,可也沒想到這頓飯我要坐在拼排兩張枱腳的位置,連帶隔離枱一家四人的團友也要坐得不舒服。這趟旅程旅行社還稱作豪華團,我打從出發前看行程簡介開始就不相信了。


這頓飯,他們標榜有馬肉刺身吃,



還有烤和牛,


味道我覺得就一般,反而那小碟小碟的拌菜更味美。


領隊她並沒有交帶幾點吃完集合上車,


大家吃完飯,便自行下樓,返回旅遊車上等,問題是等呀等,領隊都沒有來。


傻瓜就趁機到外邊拍拍熊本城外的照片。





拍完照上車,等了很久領隊仍未來,也不知道她去了哪兒,日本女司機也不滿她不守時,給她打電話,在車內呆等的我們當然也對她的遲到感不滿了。(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