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泡菜白切肉(김치 돼지 고기 수육)


唉﹗我真的不想浪費食物,所以這一年裏基本上每次傻瓜媽媽說要給我們寄包裹,我們都說家裏有很多吃的,不要寄來什麼的……其實媽媽是有點不高興,總覺得我們不想要她的東西,可事實上她每次寄來的份量實在太多了,我們吃不完,又或根本不愛吃的有的是﹗變成進貢給垃圾桶(食物垃圾還要按重量收費的呢﹗),我十萬個不願意這樣逼我浪費食物折福﹗

唉﹗……唉﹗心軟的傻瓜,媽媽一說要寄包裹,他竟然讓她寄,當然大前題是要媽媽別寄太多﹗唉﹗試問傻瓜媽媽怎麼會聽﹗我看到包裹那一刻,火氣自然而然逼上來﹗唉﹗牛骨湯、水泡菜各一大桶,栗子乾的、新鮮的各一包,大白菜兩棵,大麥、香菇、花生、柿餅、米糕條各一大包……就連瘦肉都有兩大塊……唉﹗兩個人怎解決,我真不想家裏總是像倉庫一樣堆著我不吃的食物,我寧願我想吃什麼的時候,我去買來吃,不想為了要解決食物而逼著我要吃它們不可﹗

那兩塊豬肉,當然是傻瓜一個人解決啦﹗最快解決掉的方法就是用來做白切肉(수육)。


煮這個白切肉的配料,如果是傻瓜媽媽做的話,肯定是自己準備。我們這些不會做菜的人,當然去超市買現成專門做白切肉的調味香料包了。


一包內有5小包,見肉份量也不少,用了兩包,其實也許一包已夠了。


水煮開我們便把肉和調味香料包一併放進鍋裏,調慢火煮,


煮一個小時便可以,之前加一點大醬去煮一下。


本來白切肉有脂肪的會更好吃,傻瓜媽媽可能我不吃肥肉,所以特地買了瘦肉吧﹗


把豬肉切成一片片,再配傻瓜手撕的泡菜,就可以開餐了。


是日傻瓜的午飯:栗子大麥飯.牛骨湯.泡菜白切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