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7&8@函館空港返東京.機上賞黃昏富士山


(04/02.星期六)從五稜郭(ごりょうかく/GORYOKAKU/고료카쿠)坐電車返回酒店拿行李,我們便坐機場巴士到函館空港坐飛機返東京。


我們比原定計劃早到了機場,


辦好登機手續寄了行李,


我們找地方坐下,逛一會商店,又坐一會。


函館空港是日本國內線的機場來,購物的商店其實並不多,


不過,至少有我喜歡的精品店。


下邊不同顏色的達摩(Daruma / 달마 오뚝이 / だるま),米肥洛兔全買了送給我﹗


在那兒又給我遇到有鄉土玩具的扭蛋機。


我當然希望能扭到那不倒翁娃娃,可惜傻瓜扭了兩個都不是,只是不同款式馬。


扭第三個就交給米肥扭好了﹗殊不知,米肥幫我扭到那娃娃了﹗我當然開心到飛起﹗


坐機途中,剛好是日落時份,看著夕陽漸漸沉末到雲海裏,的確特別有意思﹗


嘩﹗下邊的應該是岩手山吧﹗




夕陽的餘暉越見收窄,



那鹹蛋黃就只剩下一"點"。


不一會連僅餘的那一"點"也不見了﹗


鹹蛋黃消失後雖然有點失落,但遠遠卻給我看到另一個驚喜﹗


就是我至愛的富士山﹗


坐這班機真讓我大開眼界﹗


可以這樣在空中欣賞到富士山,


還有黃昏彩霞的襯托,真的超美﹗


抵達東京,米肥洛兔擔心我們舟車勞動太累,便租車由米肥負責做"柴可夫司機"載大家回民宿,返抵民宿,米肥和爸爸就要收拾好行李,準備明早早機返香港。


(05/02.星期日)由於租車公司沒這麼早開門,洛兔和我們倆便一起送爸爸米肥上頭班機場巴士,我們三個就負責還車。車一早已停在租車公司的停車場,我們見時間尚早,本來打算找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吃早餐等,殊不知網上地圖提供的資料都不對的,根本不是24小時營業呢﹗害我們3人走了不少冤枉路,而且還遇上變態的危險駕駛者,清晨天未亮我們正在人行路上走,路上別說沒其它行人,就連車也不多見。忽然對面線遠遠有輛車像賽車超速地駛過來,離我們越來越近時,突然間急速過線像要打算撞過來我們這裏,我們三個當然非常吃驚,邊大叫邊想應往哪兒避時,那輛車突然又轉方向,駛回應該駛的行車路上,繼續高速開去。我們真的被大嚇一跳﹗那個變態司機是不是有問題,是故意要嚇我們﹖還是他喝醉﹖還是睡覺了﹖幸好只是大吃一驚,他要是真的繼續越線撞過來,我們三個真的不堪設想了﹗


唉﹗傻傻的我們,最後在停車場坐在我們租的車內等租車公司開門,早知如此,一早就在車內等就算了。還了車,我們才去老麥吃早飯,吃飽飽,再返回民宿休息,睡了一大覺。


晚飯有媽媽和洛兔做的松茸焗飯、雜菜鍋。



美味﹗


休息了大半天,充足電,明天又可以出去玩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