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OURHOME Kimchi Stew(아워홈 묵은지 김치찌개.泡菜湯)


試過OURHOME的辣牛肉湯 (아워홈 육개장.Spicy Beef Soup我常叫它肉醬湯)覺得不錯,見傻瓜愛吃老泡菜湯(묵은지 김치찌개),便買一盒試試。


一盒有三包湯,紙盒包裝在超市付款後已分離掉了。包裝上的中英文翻諽其實沒全把韓文全譯出來,"묵은지 김치찌개(老泡菜湯)"跟"김치찌개(泡菜湯)"的分別在於泡菜的熟成程度,前者用的泡菜基本上已發酵了很久,所以我習慣叫它老泡菜(有的翻譯作陳年泡菜),通常越久泡菜也變得越酸,有的就把它譯作酸泡菜;後者用的泡菜則可以不用發酵很久。


今回我沒有加其它材料進去煮,直接把湯包倒出來,多加一點水煮開就給傻瓜吃。


說實話,來韓國生活雖然已不短,可這類泡菜湯我實在不太感興趣,所以呢﹗因為我不是韓國人就是了﹗對我來說,太鹹,反而羅宋湯我就百吃不厭﹗

傻瓜呢﹗他吃完以後,不是說它不好吃,只不過,味道跟老婆煮的一樣的話,還是自家煮的有品質保證喎﹗哈哈哈﹗對於被傻瓜說常煮一些國籍不明的菜式的我,聽了他這麼說也挺開心的﹗當然,都拜傻瓜爸媽自家種的大白菜、自家醃的泡菜所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