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聖誕出遊@首爾昌慶宮路小巷尋壁畫


(25/12.星期一)離開世運商家展望台(세운상가 전망대),我們就向清溪川(청계천)世運橋(세운교)那邊走去。



走到世運橋上,往上看發現多了兩道行人天橋連接清溪川兩邊的世運商家。


看老照片,以前長長的世運商家也是這樣連接著的,後來城市改建種種原因一幢幢建築就分開了,現在重新建這行人天橋,那真的可以很方便的從鍾路那邊的世運商家走到忠武路那邊的世運商家。


哈哈﹗本來打算沿清溪川走去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怎知道走沒多遠,看到一處路口像有壁畫可看,便拉傻瓜往裏走。


剛才在展望台往世運商家兩邊看時,全是老平房來,它們主要是一間間面積不大的各類工房。


電子、五金、包裝的……什麼都有。


現在如果我一個人的話,應該不敢走了﹗不過記得以前,膽子大什麼都不怕,到處亂走,走完才覺得害怕,我也佩服我自己﹗


假日這裏的工房都沒開門營業,人影都不多,沒傻瓜在我一個肯定不走了﹗



走的時候連路名都不知道呢﹗後來查網上地圖才知這一帶的路與小巷都以昌慶宮路(창경궁로5길)命名,其中壁畫較多是5小路。


看,金屬造的韓國傳統鳥欄柵(솟대)也有﹗



地處市中心鍾路,竟然還有這麼多舊平房,旅客會很難想像吧﹗


其實現實中的首爾就是這樣,不少繁華人流多的商業區,仍然間雜著不少舊區老房子,同一區新舊建築共存,形成強烈的對比﹗。


把老房子加點藝術氣色,感覺真的完全不同﹗



這就是公共街頭藝術的威力。


這一帶的作品主要是畫在鐵閘上的多。










我最喜歡這處彩色的磚頭。


當然只限於照片拍的那範圍,現場看的話,其實不太想久留﹗




這裏有個乙支藝術工房,附近的作品是不是就是他們負責的呢﹖














不一會,我們便走到乙支路那邊,


可我們還是不走大馬路,特意找小路走。


最後才走出大馬路乙支路那兒繼續向東走。



到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東大門Hyundai City Outlets(동대문 현대시티아울렛)。(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