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6@北海道函館市舊英領事館.元町公園.舊函館區公會堂.舊北海道函館支廳廳舍.舊相馬邸


(03/02.星期五)本來金森倉庫(Kanemori Warehouse)走上函館山下的元町(Motomachi)一點都不遠,只不過下雪天走斜坡路對爸媽來說就有點危險了,當然坐交通工具上去好。反正我們也買了通票,坐電車、巴士都不用再付錢的了。


不一會便到站下車。





去元町主要是看看這一帶的舊建築。



第一個我們參觀的是函館市舊英領事館。



順道在裏面嘆個英式下午茶。











這裏提供的英式下午茶糕點,給我的感覺像是舊時的款式。


哈哈﹗不好甜食的我,對這類下午茶就不太感興趣,曲奇和三文治還可以接受。


光我面份要吃的,當然吃不了,全交給傻瓜解決,問題傻瓜他也解決不了呢﹗


夏天來這裏就有玫瑰花可看了,


本來米肥在香港已幫傻瓜買了這款英國紅茶,大頭蝦的他竟然忘了帶,剛好在商店裏有賣,傻瓜就買了兩罐。


買完手信我們便離開,繼續往上走。




走進元町公園,


看看舊函館區公會堂(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我們怕路不好走,所以並沒有爬上去,進去建築物裏參觀,其實傻瓜他很想上去看看的,不過見沒人去他一個人去就算了﹗下次夏天去時再上去好了﹗


下邊舊北海道函館支廳廳舍。





剛才看的是西式建築,離開元町公園,接下來看一下日式的傳統建築。


舊相馬邸。




逛這裏,給我的感覺像在逛韓國仁川自由公園那一帶,那兒也是保留了以前不同國家的舊式建築。




上函館山的吊車。


想去巴士站坐車下山,至少要走一段下坡路,


挑了一條沒雪的階梯路走下去。


本來這裏還有一座東正教教堂好值得參觀的,不過怕爸媽在戶外走太久會不適應,而且又怕路滑,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夏天來再參觀好了。




走到一座基督教教堂,邊等巴士邊欣賞教堂建築,巴士來便坐巴士返回金森倉庫那兒。(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