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7@北海道函館五稜郭.五稜郭塔.箱館奉行所


(04/02.星期六)離開酒店,我們便走去坐電車去下一個目的地:五稜郭(ごりょうかく/GORYOKAKU/고료카쿠)。


想欣賞五稜郭全景,當然要上五稜郭塔(GORYOKAKU TOWER)看了,而且對爸媽來說,天氣冷,雪地路又不好走,在塔上觀光更理想呢﹗



在五稜塔紀念品部買了點手信,



我們便上塔上參觀。


天公造美,天氣很不錯﹗


星形的城郭,的確很獨特﹗


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把整顆星拍下來,只好借洛兔手機拍的照片了(見文末)﹗


有機會,挺想繞星星一圈﹗



星星中心是箱館奉行所。


在五稜郭塔上除了俯瞰五稜郭,別忘了欣賞一下函館的風景,函館山最易認﹗





天清的話,日本本島北部也可以看到。



天氣實在太好,五稜郭這顆星真的怎麼看都不厭﹗


精品部還放了開滿櫻花的五稜郭。



還有五稜郭和函館夜景。


從五稜塔下來,傻瓜和我便急急腳走去五稜郭內參觀,爸媽和米肥洛兔就在小賣部嘆咖啡等我們。





本來不想他們等,打算不去看的了,只是看路程並不遠,走進五稜郭內的箱館奉行所其實沒花多少時間,最後還是決定走一趟。




星形的護城河,現在全舖了白雪。




置身五稜郭內,遇到尖角的城郭,我就想著這是星星的其中一角嗎﹖﹗










不一會,便走到箱館奉行所。




在這裏呆一會,拍一下奉行所的照片,



我們倆便離開。







會合爸媽和米肥、洛兔,我們便在對面的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 Hamburger )吃午飯。


吃飽飽便坐電車返回酒店拿行李。(待續)






















上圖是洛兔用手機拍的五稜郭全景,星星的角全拍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