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屋城

[中國城]

不知為什麼﹗自己很喜歡從高處俯瞰房子遍佈的那種感覺﹗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愛上吳冠中的畫﹗我最愛他的“中國城”﹗第一次接觸這幅畫作,是從明信片開始,之後發現他的很多畫作,都是我喜歡的那種房子,我便開始收藏他的畫冊了﹗

[山鎮]

看這些房屋時,有時候我會傻傻地想:自己會住在哪間屋子裏呢﹖

[江南小鎮]

吳冠中曾經在談及繪畫技術觀時,引用齊白石的話:“似我者死”。

[魯迅故鄉]

吳冠中繼續說:“真正在艱苦探索的藝術家,決不肯嚼別人嚼過的饃,也決不希冀別人都來模仿自己。大樹底下長不出大樹來,美術史上每出現一位大師,必將有無數追隨的犧牲者。”

[魯迅故鄉]

其實我們做任何事,“模仿”也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只是,我們不要永遠停留在模仿別人的階段﹗

[長江山城]

從“模仿”的過程中,應吸取前人的優點,不要受其束縛,繼而探索出個人的新的路向﹗

[江南人家]

唉﹗說時容易,做時難﹗

要創出新路向,有所成就,並非易事﹗

只是,我們應該抱著這樣的態度向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