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偷懶日






原先計畫這兩天要動筆寫一份論文提要,可難得今天可以悠閒在家裏休息一下,就偷懶一天啦﹗雖說悠閒,其實也真的不悠閒﹗光做家務也花了不少時間﹗


午飯和傻瓜例行工事,外出吃我們愛吃的辣牛肉火鍋﹗散步回家途中,順道租DVD、去小超市買點東西﹗







看電影,當然要有薯片伴我左右,所以我特意在超市買包來吃﹗今次給我看到這包"蜂窩PIZZA",看起來味道好像不錯﹗但真的吃起來﹗實在很不好吃﹗很油膩﹗以後,我肯定不會再買它﹗唉﹗韓國的零食,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今天租了兩部韓國電影:宮女、幸福﹗


我很喜歡看宮女這套電影﹗它不單反映古代宮廷內人事關係的複雜、紊亂、黑暗,實際上,在現代的韓國社會裏,又何嘗不是如此﹗也許,全世界每個角落都是這樣﹗


正義、公理究竟何在﹖那個宮女,她只想做一個正直的人,維持正義﹗無奈看見自己,以及其他宮女,一個又一個受侵犯、迫害,她決定站出來﹗只是那些小人一而再,再而三對她施加壓力、予以迫害﹗


結果,怎樣……


"真無奈﹗"


她曾說:"最初當宮女時,有這樣的誓言,有眼看到也裝作看不到,有耳聽到也裝作聽不到,知道也要裝作不知道,不應說的話也要閉嘴不開聲﹗"


難道做人真的要這樣才能夠自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