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圓性法師的童僧畫






認識這位畫家,是我在北京唸書的時候,剛好那時候在中國出版了他的畫冊中譯本,我也被他的畫作吸引了,所以也買來收藏﹗







後來到韓國旅遊,在仁寺洞的商店也發現童僧畫系列的精品,不過價格真的不便宜﹗韓文版的畫冊也比我在北京買的中文版價格貴好幾倍了﹗







也許我喜歡畫家所畫的童真﹗







據畫冊內的介紹:“圓性法師,俗名趟玄一,1972年出生於韓國全羅北道益山,十七歲時為母親還願而出家﹗”看到這裏,我真的感到有點驚訝﹗換轉是我﹗會不會這樣做呢﹖







1995年,圓性法師考上了韓國中央僧侶大學社福系,並開始創作以童僧為主題的繪畫作品,同年,舉辦了生平第一次個人畫展,並獲得了多個國內、國際獎項。







原來韓國還有僧侶大學,不知道中國有沒有呢﹗







圓性法師後來也在國內外多個城市舉辦畫展。







1999年,又出版了他第一本個人繪畫作品集《風》,後來,再出版畫集《鏡子》。







來到韓國生活,發現在韓國,其實也有不少僧侶藝術家呢﹗只是,我會有個疑問,僧侶修行,不是應該“四大皆空”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