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拌"拖拉機(도라지)"


今次返尚州,傻瓜媽媽和三姐花了大半天時間,用刀來剝도라지的皮(下圖)。




本來我應該幫忙和她們一起剝,只是我不敢用那把鋒利的刀去剝,若真的要我為도라지剝皮的話,我只能用我的指甲去剝它的皮﹗



今年的春節,在伯父家準備祭祀的菜事,其中一樣要幹的活就是為도라지剝皮,那次我也只能用指甲去剝,剝完一大袋도라지後,大家都可以想像到我的指甲有多痛﹗



所以,我今回實在無能為力,心是很想去幫忙,但一想到一大盆도라지要剝皮,剝完我十指肯定流血了﹗


傻瓜愛叫도라지做 "拖拉機",因為兩者發音很似﹗


它開的花也挺美的﹗有點兒像喇叭花﹗


傻瓜媽媽見我很想看看도라지的花是怎麼樣,臨回首爾的清早,她便拉我和傻瓜去他們的農地,一睹도라지花。


도라지花多數是紫色,也有白色的。


而且它的根是可以食用的,用來做泡菜,或者拌飯吃,都很美味﹗


今次傻瓜媽媽便用它來做泡菜。


傻瓜和我也拿了數根도라지回首爾試種,希望成功種出花來,那麼,既有花可賞,又有도라지作菜吃﹗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