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韓國傳統圖案@唐草(당초)


難得傻瓜今天突然偷得半日閒,我當然馬上抓緊機會﹗只是,要他願意去逛街的地點實在不多﹗而且又要答應早去早回,要有目標地逛等條件﹗那就只好拉他去仁寺洞了﹗


 
去仁寺洞,他可以看韓國傳統老器具和拼布,我又可以看我喜歡的精品﹗

今天我們一到達仁寺洞,當然先看傻瓜愛看的東西,沒辦法﹗他是皇帝,我是宮女﹗只能聽他指揮﹗我們先逛了幾家專賣舊貨的器具店,傻瓜對那些木製器具特別感興趣,不停問老板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當然,我們只是隨便問問,了解一下市價,並無購買之意。反而傻瓜真正想買的,還是我們一直很想擁有的拼布﹗只可惜﹗今次沒有我們喜歡的式樣﹗


 
買不成拼布工藝,傻瓜當然好失望﹗但對我來說,買不成也好﹗免得又花一筆錢﹗事關那些我們看得上眼的拼布,價格起碼超過港幣兩、三千元﹗簡直每幅小布都是用銀紙拼出來的呢﹗


 
看完傻瓜要看的東西,便輪到看我的﹗今次我主要看韓式茶具和精品店MMMG,不知道是否受到韓幣貶值的影響,茶具的價格也調整了,平均加幅有兩成﹗對旅客來說,變相並沒有買便宜﹗


 
雖然我今天計畫想買的東西也買不到,但卻看上一件韓國傳統的飾物,各位看到下圖那朵梅花裏的圖案沒有﹖它其實是"唐草"(당초),是唐朝時由中國傳入韓國的一種植物。這種植物好似藤蔓(덩굴)一樣,相互纏繞著地生長,寓意源源不絕、生生不息的好兆頭。所以成為韓國傳統常用的裝飾圖案,不少飾物、服裝、器具……都以它作圖案。



 
傻瓜見我很喜歡,便給我買了。也是,梅花對我們來說,有另一重意義,當然由他付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