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蒜茄


傻瓜媽媽多次教我煮茄子來拌飯吃,但自己一直都沒有在家煮過,通常都用港式煮法來炆茄子食﹗


好﹗今天就試煮這個"蒜茄"來拌飯吃﹗傻瓜媽媽教落,要挑一些細長的茄子,我在超市以1000WON的價錢買了四個茄子。把它洗淨去莖幹,然後放入水裏煮。



茄子煮熟後,放入一盆冷水中,再把它撕成細條。


拿起來,把茄子的多餘水份擠出,然後放入鍋裏和蒜蓉一起炒,最後再加入麻油炒,便大功告成﹗上碟後可加適量的芝麻碎,這是韓國菜愛加的裝飾﹗


由於電飯煲裏的米飯只夠傻瓜吃,所以,我另煮一碗麵條,實行傻瓜吃拌飯,我就吃拌麵。




我們吃的拌飯拌麵,除了有剛才煮的蒜茄作配菜外,還會加傻瓜媽媽做的小蘿蔔仔泡菜(上圖)以及炸昆布。




我自己就喜歡配菜料多一點,所以通常會加很多配菜拌來吃﹗


今次做得很成功﹗以後可以常做它來拌飯吃﹗不過,傻瓜媽媽建議每次不要煮太多,事關茄子較易變壞,不便儲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