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三姐出嫁@韓服篇



各位都想看我們著韓服的照片﹗真人不便露相﹗請見諒﹗或者給大家看看傻瓜三姐結婚著的韓服吧﹗由於是大喜之日,裙子的顏色必須選紅色的﹗上衣和衣帶的顏色則可挑自己喜歡的﹗我們家幾個女的所著的韓服款式和用料跟三姐的一樣,只是顏色不同﹗


由於現在是冬天,韓服外邊多加一件背心,傻瓜大姐說:"背心圍邊的毛毛是真皮草來的﹗"哈哈﹗皮草的真假,我就不懂分辨了﹗但我的確很喜歡這件小背心,跟任何顏色的韓服都可以搭配,不錯﹗


傻瓜大姐今次為我們挑的布料顏色,我自己就好滿意了,我和嫂子著的是同樣的顏色,淺灰色上衣配紅色衣帶,裙子天藍色,領邊袖邊純白色﹗傻瓜媽媽、大姐和已出嫁的二姐著的韓服,上衣和裙子的顏色相同,傻瓜媽媽的是華麗的孔雀藍色配深藍色衣帶,大姐的是亮麗的灰藍色配粉紅色衣帶,二姐的是粉肉色配咖啡色的衣帶和幼袖邊。布料是用天然染料人手染成,我自己就特別喜愛這樣染出來的布紋效果﹗


一套韓服,除了上衣和裙子(裙子其實是一條無袖的連身裙子,上身通常是開胸扣鈕的白色上衣,下裙才是有顏色的),還有內衣。內衣包括一條長絲褲,一條無袖連身裙子。各位女士們以後有機會著韓服的話,有一點必須要注意的,就是不必戴胸罩,不然,戴著胸罩著韓服,會令裙子前邊較為抬高,這反而令到裙子前後高低不同了﹗


此外,還要著專為韓服而設的襪子和皮鞋﹗著那雙襪子,我自己就覺得不太自在,也許因為它的剪裁奇特,襪頭尖尖的,著上腳後根本不會像我們現在著的襪子一樣貼身包裹著腳掌﹗


可是,對皮鞋就真喺著得很舒服,一點都不用擔心著到腳痛腳損﹗


這塊綉有鴛鴦的長白布,是傻瓜三姐著韓服回娘家時,必須要把它放在雙手上的﹗女方右手放在左手上,白布就放在手上邊,入門,並向父母進行跪拜﹗注意﹗女方的右手必須放在左手上,男方則相反左手放在右手上進行跪拜﹗這是對在生之人進行跪拜的方式,如果祭祀時對去世的先人進行跪拜,手的擺放剛好相反:男方的右手必須放在左手上,女方的左手必須放在右手上邊﹗

哈哈﹗我每次向傻瓜父母跪拜時,總是忘記哪隻手在上邊,每次都要先看傻瓜雙手怎樣放,我跟他相反放就是了﹗真不明白為什麼我的記性那麼差﹗

傻瓜三姐結婚著的這套韓服,在她貴為人婦後的第一個農曆年和中秋節,還要著上它進行祭祀的﹗我以前也是一樣﹗當然,你也可以再造另一套韓服來過節。不過,之後的中秋和新年就不一定要著了﹗因為要幹活,著住韓服在廚方穿梭實在很不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