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首爾@三清路(삼청로)

 
今天放學後,我又約好傻瓜接我放學,一起去三清路(삼청로)逛逛﹗之所以想逛這條街,皆因上回坐車去三清公園,途經此處,覺得兩旁的店舖、建築很有特色,所以便拉傻瓜陪我逛街了﹗

今回我們不再走去光化門坐12路綠色小巴去三清路﹗因為我發現由我學院走去仁寺洞,再走不遠便到景福宮路(那兒有不少小型美術館),再向前走便是三清路口,反正今天是逛街,直接走路過去更方便﹗

 


三清路這兒,可以說是傳統與新文化並存的地帶。

 


 

既有韓式建築,又有西式建築。整條路食店林立,其中以西餐廳和咖啡店最多。


 

 

此外,展覽館也有一些﹗對藝術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不過它們多是私人的藝術展廳,有的門票也不便宜,是否值得一看,真的因人而異了﹗


 


三清路這一帶鄰近景福宮和青瓦臺。有興趣去景福宮北門和青瓦臺門口看看,在這兒都可以有路走過去,當然沿途又有很多軍警駐守了﹗

 


我和傻瓜以前遊景福宮時已去過,今天專程逛三清路,所以不打算去了﹗


 

 

走不了多久,我們已走到上回坐12路小巴的總站﹗我們便往回走,準備找食店吃午飯。


 

 

哈哈﹗傻瓜原本想我大出血,請他吃一頓勁的﹗譬如要吃很貴的中國菜,又或者宮廷式的韓國菜﹗

 

 

各位﹗你話我會否答應呀﹖當然不啦﹗事關我要把錢省下來買陶瓷,不能再亂花錢了﹗

抵達方法:

1.建議可在5號線地鐵光化門驛(광화문약)2號出口,直行至巴士站乘搭12路綠色小巴,總站下車,然後沿剛才小巴路線逛三清路。

2.如果愛看畫廊、美術館的朋友,建議在景福宮路走去三清路,沿途還可以欣賞景福宮的東門(建春門)和國立民俗博物館。乘3號線地鐵至景福宮驛(경복궁약)5號出口,經過光化門,走到景福宮的東南邊便是景福宮路。也可乘3號線地鐵到安國驛(안국약)5號出口,向景福宮方向走,第三個路口便是景福宮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