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韓國@S-SHOP


前一陣子坐公車時,突然給我發現行人路上多了一些以前沒有的東西,就是上圖灰黑色巨型箱子的物體﹗各位知道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第一次這樣看它的時候,我以為是類似什麼抽風系統、水電錶箱之類的東西﹗後來,當我發覺它的數量越來越多,有次走上行人道上看清楚它的廬山真面後,才知道它們原來是路邊攤檔士多的新裝﹗


其實首爾的市容並不怎麼美﹗我爸媽來韓國的時候也說,現在的韓國像六七十年代的香港﹗不知各位有沒有同感呢﹗為了改善首都的市容,市政府的確有不少新攪作﹗看來不久的將來,再沒有像下圖的舊攤檔了﹗




看見街上越來越多一個個一式一樣的"黑箱子",我反而捨不得以前各形各色卻又自成一格的小攤檔呢﹗我自己覺得,攪好市容是重要,可是國民應有的公德心尚未改善,市容縱使有多好也是徒然﹗如果巴士站周圍、行人道上沒有煙頭、痰、垃圾……,首爾才可配得上"國際名都"這稱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