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韓港大戰


各位看到網誌標題"韓港大戰"別誤會以為我跟傻瓜媽媽吵架了﹗標題是傻瓜起的,他覺得今回是韓國菜和香港菜的較量喎﹗

昨天正當傻瓜出門去長途汽車站接爸媽去醫院覆診之際,我就開始準備吃的﹗以防萬一他們吃不慣香港菜,我就事先準備一些韓式拌菜:醬黃豆(做法跟醬黑豆一樣)和拌豆芽,還有一大鍋蘿蔔豆腐湯(탕국)




四點多他們到達我們家,傻瓜爸媽又拿了一袋二袋的食物來﹗而且前一天傻瓜媽媽事先在尚州已寄出一箱東西來,算好時間,五點多包裹到﹗當然一整箱都是各式瓜菜水果,還有白米大麥各一大袋﹗想起找地方放它們就頭痛﹗

一如以往,傻瓜媽媽又打算即值給我們煮東西吃﹗可我今回真的堅決要求媽媽不要做,帶來的食物,我們之後再自己煮來吃﹗我想給他們做幾道香港菜讓他們嚐嚐﹗可最後也不能拒絶媽媽的一番好意,只好讓她給我們做我最愛吃的泡菜餅和傻瓜愛吃的醬明太魚乾﹗


而我呢﹗晚餐給他們準備的主菜,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了﹗我這個"無飯媳婦"能煮什麼呢﹖就是蝦仁炒蛋,還有大家都知道的蒜蓉豆豉蒸鎗魚。嘻嘻﹗他們兩老都覺得好吃﹗爸爸嚐完那碟蝦仁炒蛋還向我豎起拇指﹗那碟魚,傻瓜今回一口都沒吃﹗媽媽和我就吃得最多﹗


今早七點多,我又起來準備早飯了﹗爸媽早飯習慣吃飯,所以我又來兩道香港菜:豉椒炒魷和蠔油西蘭花炒雜錦菇。結果,兩碟主菜都吃得一乾二淨﹗他們都很滿意﹗我也安心一些﹗

傻瓜看見這些菜也吃驚呢﹗他還說:"爸媽肯定以為我平時常吃這些香港菜呢﹗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呢﹗可憐呀我﹗……"我說:"不是吧﹗……蠔油炒菇我有做過給你吃,只是沒加西蘭花而已﹗……你又失憶啦﹗……"


才吃完早飯,媽媽又說要給我做白菜餅吃﹗噢﹗那麼飽怎吃得下﹗

  
然後又弄了一大桶水泡菜﹗


一如以往,傻瓜爸媽總是來去匆匆,想他們多呆一天,他們老是說有事要趕回去﹗結果,十點多便打的去長途汽車站,坐車返尚州。

現在家裏還有不少食物等待傻瓜和我解決呢﹗下星期馬戲團開鑼,我們倆不用擔心沒菜吃了﹗

呀﹗還有,今回傻瓜爸媽又問我們生小孩的問題了﹗傻瓜媽媽說,她寧願我不工作,早日生個小孩(其實不只一個呢﹗最好一男一女……),我在馬戲團工作賺的工資,她可以給我……

唉﹗培育一個孩子,談何容易﹖﹗

我只好假裝聽不懂,報以微笑﹗還好,媽媽見我家裏那麼多娃娃,她覺得我是想生孩子的﹗哈哈﹗給她這樣一個錯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