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尚州@送虎迎兔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我昨天一個人先從尚州回首爾了﹗傻瓜本來打算又去甲長寺小住數天,可傻瓜爸媽不給他去,要他盡快返首爾和我在一起﹗爸爸昨天還趁他和姐姐們去甲長寺跟和尚拜年的時候,去車站給他訂了今早十點的車票返首爾,呵呵﹗他只好今天回來了﹗

今個農曆年在尚州也沒什麼很多活要幹﹗年三十清晨五點半不到,我便出門坐頭班地鐵去江邊,七點三開的長途汽車,我六點四便到車站﹗在車站候車地方坐下來邊看電視邊等車。


還好﹗雖然巴士晚了五分鐘才發車,可司機叔叔卻作了一個明智的決定,原本江邊車站開出的巴士是不走有專用線的幹線,可司機叔叔考慮到塞車嚴重的問題,便跟我們說他打算走有專用線那條幹線,問我們意見,我們當然舉腳讚成﹗結果我一直很擔心的問題,現在已不成問題了﹗

雖然走了專用線,可車程還是比平日多花一倍以上,一般由首爾去尚州只需2小時20分,今回十點多才到天安,車也停在那兒的休憩所讓乘客上上厠所,買吃買喝的。而這個時候,傻瓜竟然來電問我"開車了沒有﹖"我說"早已開啦﹗現在已在天安了﹗"

傻瓜很驚奇的說"那麼快﹖﹗"我聽到的那一刻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唉﹗失憶的傻瓜﹗連老婆坐幾點的車都忘了﹗原來他以為我坐十點開出的長途汽車﹗見我十二點多到達尚州家,他還跟媽媽姐姐說我那麼快就到﹗真佩服他﹗正常人也知道有可能大塞車的年三十,若果要在一點前趕回去,肯定是訂早出發的車吧﹗訂十點的車,擺明不想趕回去啦﹗虧他還口口聲聲跟家人說我坐十點開出的車﹗更重要的車票是他親手訂的﹗


今次最開心是和嫂子在伯父家準備祭祀食品只花了很短的時間﹗事關伯母她在我們還未到的時候,早已和伯父開始動手煮東西了﹗加上要準備的食品的量一年比一年少,也是﹗煮那麼多根本吃不完,倒不如煮少一點了﹗所以意外地四點多便可以收工返傻瓜父母家這邊大洗特洗﹗洗掉一身油煙味﹗


新年期間,韓國這邊也有不少賀年糖果吃﹗上邊這個是豆沙餡的,下邊一條條的是油菓,不同顏色有不同口味,脆脆的帶少許甜﹗




還有大大籮傻瓜媽媽弄的米糕,今回除了白色的還有綠色的,我也忘了問媽媽綠色的米糕是用什麼材料做的。後來傻瓜告訴我綠色這款米糕是加了蠔去做的。


今年,大姐又給我們準備了美味的菜﹗非常合我口味﹗像這道酸甜炸蝦,簡直讓我吃不停口﹗


醬炆明太魚,雖然傻瓜老說姐姐沒有媽媽做得好吃,可對我來說,我能做成這樣子就好了﹗


大年初一,我們在伯父家祭祀完畢,大哥一家中午便開車去首爾嫂子娘家拜年﹗下午三姐、二姐兩家也來了﹗原本準備的牛肋骨是用來烤著吃的,姐姐知我愛吃大邱口味的燉牛肋骨,便臨時改變煮法,馬上弄大邱燉牛肋骨﹗嘻嘻﹗開心﹗




原來大邱燉牛肋骨的做法要用很多很多蒜泥的﹗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也沒有詳細記錄怎麼做這道菜的過程,以後有機會再向姐姐們請教﹗


非常滿足的一餐﹗吃得我很飽很飽﹗


晚上一家人一起玩韓國傳統遊戲,這邊廂玩尤茨遊戲(윷놀이),,


那邊廂玩花鬥,玩到凌晨十二點多才睡﹗


早上傻瓜送我去坐車後,他便和姐姐、姐夫和侄仔侄女去甲長寺了﹗去完寺廟,回家吃過午飯,姐姐姐夫們就先回大邱。事實上,週六日兩天,他們又計劃去滑雪去,原本還叫我們倆一起去,可我們都沒有準備滑雪服,所以不去了﹗反正她們差不多每個星期都去滑雪,我們下次再去也不遲﹗


這個新年,傻瓜媽媽、二姐、三姐和傻瓜都感冒了﹗健康真的比一切都來得重要﹗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