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11回港祝壽@換錢篇


(22/6.星期三)回港在即,其中一件要辦的事,就是去銀行換港幣。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韓國不是每一家銀行都可以換大額的港幣。只是沒想到連韓國最大的KB國民銀行(국민은행)竟然也沒得換﹗想預約換錢也不能﹗除非你是VIP客戶,不過也要一個月前通知才可以﹗是因為分行地區的問題嗎﹖商業區的分行能馬上換嗎﹖﹗真不知道﹗不幸地家附近的KB銀行昨天才剛上報了未來一個月銀行所需的外幣數量,我想預約換錢也來不及了﹗

KB
國民銀行沒得換,那就走去SHINHAN銀行(신한은행)看看能不能換,印象中,以前在那兒辦過港幣戶口,我想應該可以換港幣吧﹗結果,換是能換,只是馬上拿現金就沒有了﹗要在出發當日到機場那邊才能拿。今回我孤身上路,錢不能馬上到手,還是不安心﹗

那就去外匯銀行
(외환은행)問一下,他們可以換港幣,就算是大額港幣也可以馬上拿到現金。只不過,那位銀行出納員就很狡滑,原本是以我名義去換錢,她後來又問傻瓜有沒有他們銀行的戶口和信用卡﹖如果有的話,可以享有優惠的匯率換錢,現在沒有可以馬上申請享有優惠……她這麼說,當然就申請啦﹗

正當傻瓜填申請表之際,她又說信用卡年費一萬
won(只須付一次以後不用付),頭一個月至少要簽帳三萬won。越聽我們越覺得自己被她耍一樣﹗而且她所說的優惠匯率事實上也優惠不了多少,港幣匯價只是比SHINHAN銀行多一點點(後來傻瓜再SHINHAN去換港幣時,匯價其實比外匯銀行還要好呢﹗),如果換美金的話根本比不上KB銀行換的好呢﹗騙人的﹗

經此一趟銀行遊,他們不約而同都說在機場那邊換錢是最虧的﹗還是在市內的銀行換錢化算﹗不過,真不知道他們只是自己賣花讚花香﹖還是果真如此了﹗而且外國人換錢的話跟韓國人有同等的待遇嗎﹖﹗外幣換算賣出賣入的差價也不少,說實話,我怎知道你實際給我的是不是最好的價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