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獨居的四日三夜






Day1


一早返馬戲團上班,傻瓜早上來電見我沒有百分之百不給他去尚州,結果下班回家,人去樓空,開始我四日三夜的獨居生活。


工作了一天,太累了﹗躺在床上邊休息,邊思量未來三天怎麼安排,列張清單想想要給爸媽做什麼菜,要去超市買些什麼……


Day2


早上把企鵝仔的分數上載到網上後,便要努力改文……期間整理傻瓜的茶壺架、古物架當作休息後,繼續改文……傍晚去了樓下兩家小超市買菜……還好﹗改文的進度,比我預期中快,晚上可以早點休息了﹗


殊不知,出事啦﹗晚上正當我給企鵝仔發短訊的時候,不知怎麼攪的電話突然自動幫我打到傻瓜爸爸那兒,雖然已馬上按停,可傻瓜媽媽還是給我回電話,談話間她突然問我傻瓜呢﹖我一頭霧水地跟她說:"傻瓜昨天不是已去了尚州嗎﹖﹗"唉﹗這個不孝子﹗到達尚州竟然都不先回家一趟見一下爸媽才上山,看來,他肯定趕著六點晚飯前到甲長寺,見時間來不及了,在汽車站便馬上打的上山了。爸媽現在知道了肯定不高興﹗(想得太多的我﹗還懷疑他是不是騙我不知去了別的地方,根本沒去尚州呢﹗)


Day3


一早五點便醒了,六點不到便出門走去HOME-PLUS當做晨運,順便去買李X記的蒜蓉辣椒醬﹗怎知道他們現在也沒賣了﹗唉﹗只好退而求其次買樽泰式甜酸辣醬﹗


回家再睡一會,便開始大掃除……再去樓下兩間小超市買菜,唉﹗有傻瓜做苦力,我就不用跑那麼多趟了﹗下午終於接到傻瓜的電話,看來他才剛到尚州家……


預計Day4傻瓜他們來以前我要做的有:


一早煮一大鍋海帶湯(事關上回我們倆都沒有去大邱和爸爸過生日,給他煮鍋海帶湯,算是補祝他生日啦);去倉洞那邊的韓牛店(하누소)買兩盒不辣的燉牛肋骨;抹塵擦地;預備晚飯……


……


……唉﹗……簡直晴天霹靂﹗


(Day3即今天)下午四點多,正當我剛去完超市踏入家門之際,又接到傻瓜的來電﹗他竟然跟我說傻瓜爸爸有事不打算陪媽媽去首爾了,所以媽媽打算當天看完醫生便回尚州﹗……換言之,我拼命去趕趕趕……忙個不停……到最後算是準備得七七八八之際,卻接到這個電話說他們不來住一宿﹗唉﹗……


現在媽媽也許會在我們勸說下住一宿,不過一切待明天才再準﹗所以,無論她來不來,我都要做好她一個來住的打算,計畫又要修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