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重擔我全擔


這些羊毛絨八爪魚是我在弘大自由市場買來送給朋友的禮物,可愛吧﹗

不過,它們一個個豬嘴的樣子,正好代表我現在不快的心情﹗傻瓜真的捨我而去,把重擔由我一個全擔起﹗唉﹗……

馬戲團臨收鑼,最忙的當然是我們這些訓練員了﹗大家都要趕在這星期內把企鵝仔的成績上載到網上去﹗剛好自己投稿的評審結果又駕到,雖然慶幸地只作少許修改便可以刊登,可稿子要在週六前改好提交﹗這樣也算了﹗更致命的是週四傻瓜媽媽要來首爾的醫院看膝蓋打針,屆時和傻瓜爸爸一起在我們家住一宿才回尚州。縱使平時也有打掃的我,公公婆婆霎時來大檢閱,本已忙得要命打算偷懶不打掃的,現在反而還要來個大掃除﹗更頭痛的還要想給他們煮什麼吃的好﹗

正當一個又一個擔子壓下來,傻瓜昨晚竟然在我入睡時才跟我說星期二是老和尚的死忌,他想明天去尚州,去甲長寺出席老和尚忌日的祭祀儀式,然後禮拜四再和爸媽一起來首爾。

我聽到他說的這一刻真的很不開心﹗他自己忙完自己的事,一身輕就不管我的了﹗我並不是不給他出席老和尚的忌日祭祀,可他知我忙得要命,大可去完祭祀就馬上回來幫幫我吧﹗

可是,當我下班回家時,他人已在尚州正準備上甲長寺了,聽他的語氣,根本沒有打算早回來的意欲,還是照原定計畫禮拜四和爸媽一起來﹗唉﹗……我無話可說﹗唯有努力去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