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首爾弘大週日希望市場(홍대희망시장)


今天香港那邊是父親節,先跟我父親大人說聲"父親節快樂﹗"

傻瓜見我過去一週那麼辛勞,今早答應陪我去弘大(홍대)逛逛。嘻嘻﹗其實我昨天已去過弘大逛了自由市場(홍대프리마켓),而今天去又弘大主要有兩個目的。其中一個就是去逛逛這個只有週日才開的"希望市場(희망시장.Hope Market)"。

不看資料也真不知道這個希望市場早在2002年已有了﹗比週六的自由市場晚成立一年左右。她跟週六的自由市場同樣在弘益大學校對出的小公園開市,時間也是一樣由三3月至十一月,下午一點至六點(夏季至7點)。


不過,跟週六的自由市場比,攤檔少好多﹗主要集中在樹蔭下,排列成兩行。反而有陽光暴晒的地方就只得一檔展示畫作的在靜候知音。


也許這些空間是留給藝術家租用作展覽用途﹖只不過今天沒人租﹖﹗


經我巡場一圈後,發現攤檔賣的跟週六自由市場的是一樣的﹗只是有的只在週六擺檔,週日就不擺了﹗我們到達希望市場已過一點半,幫人畫人像的才剛開檔。


有傻瓜在,我當然爭取機會要他破財啦﹗



嘻嘻﹗下邊就是傻瓜給我買的﹗


昨天已在下邊這檔買了一些飾物,今天又再幫襯﹗




這檔韓國傳統工藝,傻瓜每次來都停留看看的,


今次終於幫襯這對老夫妻,買了兩件作品﹗不過價錢也真不便宜﹗風鈴就賣得不算貴,遊客買來作手信也挺不錯﹗




各位如果來韓國首爾自遊行,萬一週六沒時間去自由市場又或遇上下雨天自由市場沒開,那不妨週日來這個希望市場逛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