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首爾弘大@忠記麵家(청키면가)


禮拜日(19/6)拉傻瓜陪我又去弘大的原因,除了看看週日的希望市場有什麼東西賣﹗其實更主要的是為了去市場旁邊的忠記麵家(청키면가)一嚐地道香港的雲吞麵和蠔油菜心……


這間忠記麵家其實自年初我逛弘大自由市場時已見她開業了,只是一值懷疑她是不是真的來自香港的呢﹖﹗最近從報章上看到介紹這家麵店的有關報導,得悉她賣的真的是地地道道的香港麵食,我就很感興趣去吃了﹗


據報導說,店內的食材是從香港那邊直接空運過來的﹗


看到這張有漢字的餐牌,的確好有親切感﹗


有傻瓜在,那就可以點多一點,讓我嚐個夠了﹗最先上的是一碟炸醬撈麵(짜장로미엔.7500won),它的醬汁是五香肉丁的味道,跟酸辣的京都炸醬撈麵不同。


再來的是一碗小的正斗雲吞麵(새우완탕면.5500won)、


一碗小的水餃麵(수교면.5500won),點大碗的話就要8500won。雲吞的味道的確是香港雲吞獨有的那股蝦味﹗好懷念呀﹗反而水餃的餡料就不合我口味,豬肉太多而且打得太實,更重要的是怎麼吃好像也吃不出來有筍絲在水餃裏,不知道香港那邊的忠記麵家包的水餃也是這樣子的嗎﹖


接下來就上蠔油菜心(초이삼 데침과 굴소스.3000won)和蠔油芥蘭(카이란 데침과 굴소스.3000won)了﹗


我最想吃的當然是菜心了﹗芥蘭基本上我不愛吃的﹗不過,灼菜就無所謂﹗噢﹗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菜心了﹗韓國根本沒有賣這類菜的﹗


我們今回只點了小的,想吃多點菜的話可以點大的(5000won一碟)。


這碟蘿蔔我自己就沒有吃,傻瓜一手包辦吃清光,我問他什麼味道,他就說反正不是韓國的味道﹗不過,他最欣賞的是那杯凍普洱,消暑解喝﹗


調味料都是來自香港的,不過我習慣吃原味,不加任何調味。



嘩﹗今回真的很滿足呀﹗以後逛弘大自由市場或希望市場,都可以順便去那兒吃雲吞麵和菜心了﹗真好﹗希望她生意興隆啦﹗



店門口和門外都貼有忠記麵家位於香港中環永吉街37號店舖的照片以及有關的新聞報導。


還放了一個宣傳牌強調她們賣的是香港傳統雲吞麵食(홍콩 전통 완탕면식)。各位在韓國生活的香港人,如果思鄉病發作的話,可以去那兒一解鄉愁呀﹗

1 則留言:

  1. 昨天逛弘大時,忠記麵家已不見了,不知道梨泰院那間還在不在呢﹗如果都不在的話,我想食菜心和雲吞麵就真的只能回香港才有得吃了﹗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