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瞻星臺(첨성대)


(26/01.星期四)和傻瓜離開雞林(계림)看完奈勿王陵(내물왕릉),我們便走去這次慶州(경주)一天自遊行最後一個目的地:瞻星臺(첨성대)。
 
 
其實我們在雞林的時候,遠遠已看到瞻星臺。她就在馬路邊,之前坐巴士去國立慶州博物館時也見過她了。
 
現在,瞻星臺被兩重矮矮的鐵欄杆圍著,如果想越過第一重欄杆,近距離一點看瞻星臺,那就要去買門票,我也忘了多少錢﹗4、50won﹖還是500won﹖反正票價很便宜,1000won肯定有找﹗所以我們倆也買票進去看看。

進去以後才發現,原來到慶州遊,旅遊局他們還專為遊客提供這些蓋紀念章的小冊子,其實這份小冊子在各個景點都有發的。大家來韓國慶州遊覽的時候不妨留意一下。

據介紹說:"瞻星臺是新羅時代善德女王(在位,632--647)在位時建立的東洋最古的天文觀測臺。

瞻星臺是在基壇上用花崗岩加工的27段石段而砌成的圓筒形井,上面放著長大石塊以便觀測天文。

瞻星臺正南側的第13段和15段之間有四角形出入口可以進入內部,出入口下邊的兩側配備梯子人們通過這兒登上瞻星臺。其規模是下部直徑5.17米、高9.4米、地臺石一邊長5.35米。瞻星臺是直綫和曲綫融合在一起的有安定感的建築物。"
 
好﹗就來個瞻星臺360度全景拍攝﹗

看似一個酒瓶模樣的建築,沒想到她肩負著那麼大的重任﹗
 
 

瞻星臺附近靠馬路邊一處還有些韓屋。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大姐、三姐和姐夫約我們吃晚餐,我真想繼續夜遊慶州,看看夜幕下的雁鴨池,現在只好等下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