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韓國京春線地鐵@ITX青春(청춘)


以前由首爾去江原道的春川(춘천),除了坐長途汽車,大多數人會選擇坐火車。記得第一年參與企鵝仔在江村(강촌)的團隊集訓,我組團隊便集體訂火車票去江村,足足坐滿兩三個車廂。自從去年地鐵京春線(경춘선) "ITX青春(청춘)"開通後,我們不用即場買火車票去春川,直接用交通卡拍卡入閘便可以乘坐"ITX青春(청춘)"去目的地,很方便﹗



前晚我參加完企鵝仔的團隊集訓,我便由營舍打的至清平驛(청평역),試坐一下這條京春線地鐵。


企鵝仔見我一個人打的離開,擔心我安全的問題﹗晚上的清平,到處漆黑一片,最亮的地方,要算是地鐵站那裏了﹗我到達地鐵站其實八點還不到,可月台上人影都不多個﹗


跟首爾市內的地鐵相比,京春線地鐵的班次比較疏。


還好,我也只是等了一會,列車便來了﹗


名為"青春(청춘)"的京春線,車廂內的沙發選擇了青蔥翠綠的顏色。




由春川驛(춘천역)至上鳯驛(상봉역),沿線一共有21個站(當中還有三個站仍未開通),車程約1小時20分鐘。


我那天由清平驛(청평역)坐到終點站上鳯(상봉역),再換7號線地鐵回家,九點多便到家了﹗比我想像中快﹗




到達終點站上鳯驛(상봉역),除了可轉乘7號線地鐵,還可轉乘中央線(중앙선)地鐵。



站內還有由上鳯開往春川的班次時間表。(看上圖)


各位來韓國首爾旅遊自遊行,如果也想去江原道春川、南怡島一帶走走,又或者冬天想去那邊滑雪,坐這條京春線地鐵"ITX青春(청춘)"便可以了﹗跟以前坐火車相比,坐地鐵唯一不好是不保證有座位坐,以前坐火車,買了車票肯定可以坐到下車,現在坐地鐵就要看你的運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