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真正韓國慶州的特產@皇南包(황남빵)


各位來韓國慶州(경주)旅遊時,也許你會發現到處都有商店專門售賣他們所謂的慶州特產大麥包(찰보리빵)和慶州包(경주빵)。上回(26/01.星期四)傻瓜和我離開瞻星臺,馬路旁除了大大小小的餐廳,還有不少像下圖賣這兩種包的商店,他們還歡迎大家來試食,我們倆也不客氣走進去其中一間試食,不過試完覺得味道並不吸引,當然不幫襯了﹗事實上,所謂大麥包(찰보리빵)其實跟叮噹(多啦A夢)愛吃的豆沙餅一模一樣﹗至於慶州包(경주빵)也是豆沙餡的,不過它其實並不是最正宗地道的慶州特產,真真正正名副其實的慶州特產是已有超過七十年歷史的"皇南包(황남빵)"。

 
本來我們這兩個外地人也不知道這個事實﹗不是因為打的去慶州長途汽車站途中跟的士司機聊天,問他慶州有什麼特產,他便告訴我們皇南包才是最地道的……結果,我們倆在長途汽車站下的士,買了五點開的車票,便按他所說,在長途汽車站往東走,過一兩個街口便是賣皇南包的專門店。結果,我們走呀走,走呀走,這兩個街口挺長的,先經過大陵苑的北門,剛才我們打的時,正是大陵苑的南門呢﹗


又經過一些丘陵,



事實上,在大陵苑的東北角那邊的十字路口,便可以看到皇南包的專門店了﹗


這款皇南包因為產於1939年的皇南洞(황남동),創這款包點的최영화(1917-1995)先生那個時候便把它命名為皇南包。至今已傳到第三代人去繼承這手藝。


皇南包它採用韓國產的紅豆作原材料,不加任何化學添加成份,所有工序全人手製作,的確有質量的保證﹗


那天我們一進店內,已有不少客人在等,基本上下了單,至少也要等上十多分鐘才能取貨。


反正一場來到,當然買一兩盒作手信給大姐三姐,


嘩﹗兩盒餅香噴噴、熱騰騰的,


細盒一盒有20個皇南包,我現在已忘記了多少錢一盒﹗


我們倆就另外單買兩個皇南包即食。


新鮮出爐的皇南包,熱辣辣食,紅豆沙餡也特別軟綿綿的,不怎麼愛吃甜食的我也覺得美味,難怪那麼多遊客特意跑到這裏買手信回家。


由於製作這款皇南包的主人早已拿了專利,所以其它人只好以慶州包之名去仿製這種皇南包分一杯羮。


後來我們回大邱,把皇南包送給大姐和三姐時,她們說在大邱也可以買得到,火車站內便有得買﹗哈哈﹗我們倆還山長水遠由慶州買回大邱,不過,我們今回在元祖店買,而且又可以新鮮滾熱辣嚐它,還是值得的﹗

http://www.hwangnam.co.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