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首爾廣津區中谷洞@長壟溝路Art Tour(긴고랑길 아트 투아)


昨天我去廣津區中谷洞(광진구 중곡동)長壟溝路(긴고랑길)尋壁畫,這條長壟溝路其實也是通往峨嵯山(아차산)的其中一個入口來,所以不少爬山客也會走經這裏。以前和傻瓜為了看櫻花也爬過峨嵯山,那時候是走峨嵯山生態公園(아차산 생태 공원)那邊的入口上山的,這邊我反而沒走過。今次知道長壟溝路有個Art Tour(긴고랑길 아트 투아),我便特地去走走。


在長壟溝路口已看到一處簡介長壟溝路Art Tour(긴고랑길 아트 투아)的告示,還有標明壁畫位置的地圖,所以不難找的。基本上絶大部分的作品都在長壟溝路上,除了壁畫1和2號在中谷洞路上。我見它們倆就離路口並不遠,便先找它們看看﹗殊不知,這個地圖都不準確的,明明這裏看是過一個街口就到的,可事實上要走過十個路口才到﹗


真的被騙了﹗ 下邊這兩幅壁畫實在花了我不少時間找﹗


每幅壁畫都有名字的,像上邊這幅叫"龍馬山的四季",下邊的叫"首爾600年歷史文化十色Bar Code"。


 返回長壟溝路口那邊,正式找那邊的壁畫。


真搞笑﹗題為峨嵯山秋遊,為什麼秋遊是掃落葉﹖我還以替它譯作"峨嵯山秋天的玩意"更貼切。


"樹.鳥.鳥巢"。


在長壟溝路上不只一處可以看到這些 "穿了衣服的樹"。


 "韓國國花無窮花"。


"峨嵯山裏的生態"。



這一帶的平房絶大部分是七十年代建的。


"秋天的故事.波斯菊"。


在長壟溝公園也有一些畫可看﹗





又是一朵波斯菊。


下邊這幅地圖上並沒有介紹,看來是後來畫的了,其實地圖上介紹的作品,有的已不在了,但又多了一些新的。


 "培養才能的樂器松樹"。


"峨嵯山和龍馬山下"。


那道門真的很小呀﹗



 "四季花階梯"。


 ""。

又是一棵"穿了衣服的樹"。


"我愛大自然"。


 "想跟向日葵一樣長高"嗎﹖


"牆外開的玉蘭花"。



這道"四季花階梯"更多色彩。


"峨嵯山的森林故事"。

 "天.地.水"。


 "放學回家的路上拿著芋頭葉"。



很可愛的貓頭鷹﹗


美麗的無窮花。




 "玻璃杯裏的世界"。




 "廣津區的櫸樹、杜鵑和鵲雀"。




 "手裝的花和微笑的花"。


 "長壟溝路2號巴士Tour",途經這條長壟溝路只有這趟2 號巴士。


 "一家來個村遊"。


 下邊兩旁有畫有峨嵯山的模樣。


"都市中的散步路"。



 "走進長壟溝路裏"。



下邊的作品全在電燈柱上。


"在煤油燈下媽媽縫衣服,孩子在做功課"。





 警察叔叔和警察姐姐。



 "電視機剛有的時候"。







 走到長壟溝路的盡頭,就是上峨嵯山的其中一個入口,這裏也可以走去隔離的龍馬山的。而2號巴士的總站也在這裏。不過我沒打算坐車,繼續走路出去。


往裏走,真的有條壟溝(고랑)呢﹗我想,現在的長壟溝路以前也是這模樣,只是把它變為行車行人的馬路。


地圖介紹的壁畫,有些我也沒找到,有的已被人擦掉了﹗


像這幅龜兔賽跑,只得一幅灰色的牆。



"철이和미애的秋天故事",也變回一幅灰牆。


實在很可惜呢﹗

3 則留言:

  1. 樹.鳥.鳥巢真實與畫合一,好特別^^
    通常係戶主自己畫還是請其他藝術家來畫的呢?
    芋頭葉那張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2. 峨嵯山秋遊變咗掃落葉, 可能畫家的意思係秋天d葉會短落黎, 所以咪要掃落葉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乘搭什麼交通工具去此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