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大邱三日兩夜慶生日


(31/5-2/6)傻瓜爸爸生日當天,有三姐姐夫開車來接我們去大邱,我們就不用趕早上七點那班火車去大邱,而且媽媽還可以拿多一點吃的過去。到達大邱,我們先去二姐家吃午飯,其實我們在尚州已吃過午飯才出門的呢﹗所以嚴格來說這頓算是下午茶才對﹗


媽媽今回又用糙米弄了米糕條給大家,韓國人愛蘸麻油或辣椒醬油來吃這類米糕條,我對這類食品就完全不感興趣了﹗


二姐為大家準備了水泡菜冷麵和一大盆拌麵。


拌麵配有多種蔬菜,賣相挺不錯,拌勻後就變成下邊的樣子。


個人喜好,還是覺得帶湯的麵好吃,二姐自己做的水泡菜真的超美味﹗用它來弄冷麵真的超級美味﹗


飯後甜品還有自製藍莓奶昔。


吃完糙米小食,


又來一碗咖啡朱古力奶沙冰。


嘩﹗在尚州的兩日一夜已吃了不少東西,到了大邱才一會又不停吃吃吃,趁等大哥一家來以前,三姐姐夫、小侄女和我們倆決定去附近的近林公園走走,消耗一點卡路里﹗





等傻瓜大姐下班,我們又轉移陣地,出發去大姐家準備晚飯,為爸爸慶祝生日。


大姐在森林事業場(숲)訂造了一個巨大的生日蛋糕。


大哥嫂子一家一早在家裏煮了越南蔬菜包和魷魚炒粉絲來,大姐就為大家煮好吃的,烤肉、燉牛肋骨是不能少的了。


開餐以前,先來個切蛋糕儀式,給爸爸唱生日歌……蛋糕,飯後再吃。


吃飯時,男的就喝"不老濁酒",


飯後就再嚐紅酒。


第二天,早飯又吃了我至愛的雞肉醬湯,對我來說,這個湯我真的百吃不厭﹗媽媽還後悔應該再多煮一些拿來呢﹗


午飯大姐又為我們煮了牙帶魚鍋。



飯後甜品是自製藍莓雪糕。


傍晚時份,爸媽坐火車回尚州,晚餐只有大姐、三姐姐夫和我們倆。


白天實在吃了不少,晩餐就簡單吃冷麵和媽媽做的橡實涼粉。



飯後大家邊喝茶,邊談我們的未來大計……



第二朝一早,吃過大姐為我們準備的早飯,二姐就送我們去火車站坐KTX回首爾。


大姐還送我們森林事業場的麵包吃,美味﹗

1 則留言:

  1. 很多美食!補祝傻瓜爸爸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