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荏胡麻土豆湯(들깨 감자탕)變黑芝麻土豆湯(검은깨 감자탕)


每到六月,媽媽又寄來一大箱土豆(감자),包裹未到我已頭痛著未來的日子怎樣解決那大箱土豆﹗本來做薯蓉是最能解決多一點的土豆,可傻瓜卻不感興趣吃,變相要我頓頓吃薯蓉的話,我實在十萬個不願意﹗今天見冰箱裏還有兩瓶已磨好的荏胡麻粉(들깨 가루),便打算煮一鍋荏胡麻土豆湯(들깨 감자탕)。

殊不知,下粉的那一刻才發現它其實是黑芝麻粉(검은깨 가루),哈哈﹗霎時間荏胡麻土豆湯(들깨 감자탕)變成黑芝麻土豆湯(검은깨 감자탕)﹗﹗其實韓國人習慣用荏胡麻(들깨)來煮土豆湯(감자탕)呢﹗我也佩服我自己呀﹗


 材料:土豆、昆布(다시마)、荏胡麻粉、水;調味:適量醬油和鹽。

煮這個土豆湯完全沒難度的,把土豆切粒,和昆布一起放進水裏煮。我因為很久之前有報導說驗出市面的昆布有輻射,一直都沒再買來煮湯了。所以今回以小鯷魚乾代替昆布。


 如果直接用荏胡麻的話,把它用攪拌器磨的時候,加入適量昆布水去攪拌。


待土豆煮熟,就可以把攪拌好的荏胡麻倒進鍋裏,不用煮太久,煮一會就可以關火開餐。


吃的時候滿口芝麻香,當然黑芝麻跟荏胡麻相比,還是用荏胡麻去煮更美味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