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韓式茶點@黑芝麻茶食(검정깨 다식)


知道冰箱那兩瓶是黑芝麻粉來,那就要努力把它們解決掉,本來用來弄黑芝麻糊是最方便不過了,只是我自小就不愛吃芝麻糊一類稠稠的食品,頂多用一湯匙黑芝麻粉加牛奶拌勻來喝,可家裏還有大袋、小袋不知名的粉用來配牛奶喝,全是傻瓜媽媽寄來的,我已吃不消呢﹗

見暑假有點時間,就搞搞新意思,試做韓式茶點"黑芝麻茶食(검정깨 다식)"給傻瓜配茶吃。


 材料:黑芝麻粉(1杯)、蜂蜜(2湯匙)、適量水。

蜂蜜可按個人喜好加減,我不愛甜所以只下了兩湯匙。沒有黑芝麻粉,直接把黑芝麻炒香再磨成粉也可以。


 把黑芝麻粉加進蜂蜜裏攪勻,然後拿去蒸20分鐘左右,


 蒸完以後,本來是拿去石臼加適量水裏搗,我沒有石臼,那就用搗蒜的陶瓷臼搗。


 不過,搗的過程對我來說實在太艱辛了,搗到一身汗仍是粉狀,最後還是拿到盆裏直接用手像揉麵團去揉才好一點。


本來揉好以後把粉團壓到餅模裏就可以了,不過我沒有那類傳統韓式餅模,便就地拿搗鹽的杵上那朵花花作餅模。


哈哈﹗搓粉團還是搓不夠好,印出來的茶食都龜裂了﹗不過,味道還可以的,用來配茶最合適,只是茶食的大小不宜做太大,不然一口吃太大塊的話,對我來說就覺得有點膩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