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尚州兩日一夜慶生日


五月初才去完尚州大邱一趟跟爸媽兄姐們一聚,這個週末為了慶祝傻瓜爸爸的生日,我們倆又去了尚州大邱跟他們見面了。星期五(30/5)我們倆在高速Terminal坐上兩點十分開出的長途汽車回尚州。


 中途在休憩亭停車時,傻瓜又例牌給我買了魚腐吃,


 今回他也嚐了另一款有蟹肉在上邊的魚腐,不過他說味道一般。


 一到傻瓜爸媽家,媽媽不管你餓不餓,都要馬上吃點東西,我還以為是晚飯來的呢﹗


 殊不知她說不是晚飯﹗


爸媽為了兒女們,早已煮了一巨鍋雞肉醬湯(닭개장)。


 看﹗真的是一巨鍋,爸媽通常用這巨鍋煮湯給我們的,煮完一桶桶盛好放存冷凍庫冷藏,第二天拿去大邱一家人吃。


肉醬湯(육개장)是用牛肉煮的,換雞肉煮的話就叫雞肉醬湯(닭개장),我兩種都愛吃﹗


 晚飯以前,傻瓜和我就出去走走,散步散步。媽媽以為我們又去南山那邊,可我反而想去市內漫步,讓傻瓜說說他小時候上學走過的地方。



像下邊這店以前是賣中國菜的,他小學畢業時,爸爸就和他在裏面吃炸醬麵。韓國人以前孩子畢業時就一家人去吃炸醬麵。


下邊以前是傻瓜上小學的地方,現在已變成商廈了。


 市廳隔離大會堂外邊,今回又有悼念世越號事件的活動。



 爸爸生日,我們倆特地給他買了個薄餅吃。平時他們兩老都不會買這類西式食品吃的,可我們知道爸爸愛吃,就給他買了。


 昨天(31/5.星期六)爸爸生日,不過媽媽沒打算給爸爸煮海帶湯,因為韓國人考試的時候一定不喝海帶湯,不然吃海帶太滑,好容易落榜,考不過﹗所以老人生日也不喝海帶湯,怕太滑﹗出意外什麼的﹗這鍋海帶是為我而煮的呢﹗媽媽知我跟爸爸同一個月生日,所以為我煮了海帶湯吃。


媽媽又把之前磨好的黃豆粉,弄豆醬給我喝,美味﹗


菜加豆粉蒸,是傻瓜要吃的。


愛吃韓式煎飯的我,其實只愛吃泡菜餅,可媽媽以為我什麼煎餅都愛吃,換轉小時候給我菜餅我一定不愛吃﹗


 今回雞肉醬湯,我在尚州已開始吃,



艾草做的韓式糕點今回又有得吃了﹗早上給媽媽洗被洗衫,之後等三姐姐夫來,再開車接我們回大邱去給爸爸慶生日。



1 則留言:

  1. 畢業時一家人去吃炸醬麵喱個傳統又幾特別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