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首爾永登浦壁畫村(영등포 벽화마을)


今天下午,我去永登浦(영등포)尋壁畫去。這條壁畫村(벽화마을)位於首爾時代廣場(타임스퀘어 / Times Square)附近,1號線地鐵永登浦驛(영등포역)隔離。本來叫作永登浦驛板間房村(영등포역 쪽방촌),2012年變身後,變成現在的壁畫村(벽화마을)。


名為"板間房(쪽방)",面積約3平方米,僅夠一、兩個人躺的小房間來,租住這類板間房一般不用交保證金,每月交租就可以了。


 住在這裏,環境常然很不理想了﹗


 傻瓜之前見我想去這裏,一直叮囑我別去,怕治安不好﹗


其實,我今天一個人在村裏走的時候,的確有點害怕﹗拍照時也沒有好好思量,找個美麗的角度去拍。


其間也遇上一個我也不知是乞丐還是瘋婦,大聲喊我別照她,其實我只拍壁畫而已,根本不是拍她。





我見住在這裏的,多是老人來。


 



 




 天橋底那邊,還有用貨櫃搭建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露宿者之家來﹖﹗


 
 




 我以前去過的文來創作村(문래창작촌),離永登浦這邊並不遠,步行約十多分鐘就到。


 



門板左右掉轉了﹗

 


尋壁畫時,實在有點膽怯,所以也沒有把所有壁畫全找出來。



其實村裏的壁畫不只我拍的這些。


 
 沒辦法﹗沒人陪我去,只好一個人去了。





不過,我都奉勸各位,想去這裏的話,還是不要一個人去,至少找個伴一起去較安全。

[相關網誌]

首爾@文來創作村(문래창작촌)

2 則留言:

  1. 壁畫有傳統有現代風格mix埋幾有趣

    回覆刪除
  2. 估唔到時代廣場附近都有呢d板間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