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三時三餐旌善篇2@土豆丸子(삼시세끼 정선편2@감자 옹심이)


暑假一到,傻瓜爸媽又寄來大箱土豆,又要頭痛怎樣吃掉它們,土豆泥、土豆湯、烤土豆、土豆餅……都已做上不只一次,最近看見土豆也有點恐懼呢﹗當然,薯條、薯片例外啦﹗嘻嘻﹗﹗不過,更可憐的是,在我們收到包裹之前的一天,我剛去了超市買了一袋土豆回家,爸媽寄包裹前又不說一聲,不然肯定叫他們別寄這麼多﹗上週五tvN播的一集"三時三餐旌善篇2(삼시세끼 정선편2)",嘉賓金荷娜(김하늘)就煮了一道江原道(강원도)菜式"土豆丸子(감자 옹심이)",見可以消化掉不少土豆,就試煮一下給傻瓜吃。


材料:土豆、鯷魚乾、昆布、洋蔥、辣椒、蒜泥


先用鯷魚乾和昆布煮一鍋湯底備用,土豆我用了五個大的。


本來用手把土豆磨成蓉後,要把土豆蓉的水份擠出來,現在用那部Hurom的慢磨原液榨汁機,我就省事很多了。


榨出來那杯土豆汁,泡泡和上邊那層汁液就不要了,只留最下層的沉澱物,加進那土豆蓉那裏搓。


加少許鹽就開始搓,搓呀搓……搓呀搓……搓成麵團,


然後再揉成小丸子。


放土豆丸子去煮以前,先把洋蔥加進事先煮好的湯底裏煮,其實除了加洋蔥,也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其它食材。


水煮開就可以放土豆丸子去煮,


土豆丸子煮熟後,加入蒜泥、辣椒絲、醬油調味。


 煮一會就可以開餐了。


哈哈﹗味道沒有節目中李瑞鎮(이서진)他們說得那麼奇柽﹗傻瓜覺得很美味呀﹗我聽到也很高興﹗不過湯底的確很重要就真﹗節目中還加了米去煮,我就沒加米了,事關我覺得不加米,已有像粥的感覺,再加米去煮那就更稠了﹗


韓語"옹심이"其實是江原道、京畿道一帶的方言來,正式的說法應該說"새알심"才對,即我們所謂的湯圓、丸子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