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農曆年跟團遊日本九州Day3@福岡市峰松本家嚐巨碗烏冬


(27/02.星期五)午飯一團人到了福岡市峰松本家嚐嚐那兒的名物:一款直徑有32cm的巨碗烏冬"どんめん",還有我至愛的蒲鉾。


日本的蒲鉾,其實即是魚腐、魚糕、魚餅一類食品。


到達餐廳之前,導遊早已說也許要等位才有得吃﹗還好,我們也算幸運,剛好有客結帳,我們只是等服務員把餐桌收拾好就可以入座了﹗


還沒嚐那巨碗烏冬,先見謝一下那個巨碗。


餐廳內近中央位置,還有塔塔米座席。


座位有限,我們五個被編去一張平時供四人用的餐桌,一張長條木椅要坐媽媽、傻瓜和我三個人,實在很迫呢﹗



先上的是各式蒲鉾,也許不是熱騰騰的關係,沒有我想像的美味,最後我等烏冬上時放進熱湯內泡來吃。


  吃這頓飯,學會  烏冬 (우동 )日語"うどん"。



看見面前那巨碗烏冬"どんめん",的確有點驚訝,不過味道也沒什麼特別﹗



而且,不怎麼愛吃烏冬的我,其實更想它是拉麵來﹗結果,這巨碗烏冬,我主要把配菜吃光而已,烏冬麵的確剩了不少,一碗的份量太多,傻瓜也無法幫我解決呢﹗


吃飽午飯,我們就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