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韓式拼布(조각보)練習篇@回紋拼布(회자 문양 조각보)


拼布工藝我自己一向都很喜歡,來到韓國生活後,見識到韓式拼布(조각보)工藝就更愛上拼布手作了,Lemon以前還送了一本韓式拼布工藝書給我,讓我學做拼布,書一早已看過一遍,可要我動手做,真的想都沒想過呢﹗  去年第一次弄了張拼布墊子給母親大人後,想起這本書,裏面有各類韓式拼布教法,我就決定要自學試試看。


就先選較為簡單的回紋拼布(회자 문양 조각보)來練習一下,書中照片是韓國人用來蓋餐桌的防塵布(상보),不過,韓式拼布的手縫針法對我來說實在不容易,所以我都不敢馬上用韓式布來試,還是用家中現成的棉布來做。


韓式拼布主要用純色的布,而我今回就用碎花布。


按書裏的紙樣尺寸裁布後,就開始慢慢縫……



縫、縫、縫,



好不容易,終於縫好那回紋花樣。


之後就加底布去縫。



當然,收口位我還是收得很難看了﹗ 不過看到我這雙笨手能做出這樣子,我已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