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海鮮炸醬麵(해물 짜장면)


看完白鍾元(백종원)在"家常便飯白先生2(집밥 백선생2)"節目中教大家用萬能甜麵醬(만능춘장)做不同的菜式,我也給傻瓜煮了一個海鮮炸醬麵(해물 짜장면)。


哈哈﹗白先生教做的萬能甜麵醬,我就沒跟著做了,事關冰箱裏還有不少煮炸醬麵時沒用上的現成炸醬。材料也是看冰箱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材料去煮,今回我用了雜錦海鮮、菇、洋蔥、洋白菜、大蔥,麵條就用了小麵。本來用粗麵條會更理想,可我旨在要解決掉傻瓜媽媽之前寄來的一大包小麵,所以就用它了。


白先生教的先下油炒大蔥,這一點其實以前中華料理大廚李連福(이연복)作代言的八道炸醬麵(팔도 짜장면)也說了,加蠔油、豆粉去炒也是。


今回麵條我似乎下多了,炒完有一大碟加一大碗,不過傻瓜一人全解決掉,我炒的炸醬麵,傻瓜當然覺得味道一般,還說難吃死呢﹗材料較多的那碟味道還可以,碗裝的麵比材料多,對他來說味較淡,而且沒加辣椒絲,沒有辣味,所以覺得不好吃﹗我愛吃清淡的就覺得還可以﹗煮炸醬麵以後還是他自己炒好了﹗那我就可以偷懶一下﹗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