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韓國慶尚北道清道新鄉村休憩所@고先生炸薯餅.丸工魚家(청도 새마을 휴게소@고선생 고로케.환공어가)



(04/08.星期四)在TAXI休息站吃飽午飯,我們去了森林事業場喝咖啡,見傻瓜大姐打後還有活動要忙,三姐姐夫便建議去慶尚南道密陽(밀양)那邊玩,找找消暑良方,我們倆當然說好﹗就這樣我們一行四人又開車向密陽出發,途經清道新鄉村休憩所(청도 새마을 휴게소),我們就先停車歇一會,順道要嚐嚐那兒的炸薯餅和炸魚腐丸子(고로케/ Croquette)。

我們要試的主要有兩家,一家叫고先生炸薯餅(고선생 고로케/ Gosunsang Croquette),一家叫丸工魚家(환공어가)。


一進門口,就是고先生炸薯餅(고선생 고로케/ Gosunsang Croquette),


薯餅口味都算多﹗


我們點了蔬菜薯餅和蟹肉粟米芝士兩款口味。



買完一家,又到另一邊來自釡山的丸工魚家(환공어가)幫襯。


這裏專賣炸魚腐丸子,口味也是有多種,


如果我沒記錯,我們應該是點了一個蝦肉餡料的。



買完我們就坐下來,分著吃﹗哈哈﹗


味道方面,我們一致覺得無論味道和口感,고先生炸薯餅都比較優勝。看他們的官方網站,原來首爾有四家分店,其中一家分店離我住的也不算遠,以後有機會要再買來吃。



嚐完炸薯餅魚腐丸,我們就隨意走走,


欣賞一下稱作韓國新鄉村運動發祥地(새마을운동 발상지):清道(청도)周邊的景色。



新鄉村運動(새마을운동)是70年代開始,為針對地方社會開發,實行農村現代化改革而推行的全民性運動來。 


早在1969年8月初,當時的朴正熙總統去釡山視察慶南地區水災情況時,途經清道郡(청도군)新道村(신도마을),



看見當地村民團結一致,合力把災後村內的道路和堤防修復重建,



那份齊心團結的精神,就成為日後新鄉村運動構想中的鄉村典範。



天氣太熱,我們也並沒有久留,看一看,逛一逛,我們就急急腳返回車裏,繼續向密陽進發。(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